2016厦门(集美)草莓音乐节:“垃圾不落地”凸显人文内涵

发布时间: 2016-10-31 10:3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杨伏山 |责任编辑: 君君

 

历时两天的2016厦门(集美)草莓音乐节,30日晚在厦门园博苑落幕,这场两天吸引超过3万人次乐迷的户外音乐之旅,不仅因为众多知名音乐人汇聚而大展不俗的音乐魅力,更因为主办方倡导“垃圾不落地”理念,使得音乐节过后现场仍是一片整洁,成为一场绿色的音乐风暴,凸显“人文集美”内涵。

2015年草莓音乐节首次走进集美,依托得天独厚的学村文化和旅游元素,凭借集美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百年学村高校聚集的优势,吸引超过三万乐迷到场支持,被誉为“史上最美草莓音乐节”。

今年,草莓音乐节与集美再续缘分,全新场地、有“海上大观园”之称的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厦门园博苑,首次迎来极具活力的年轻声音,承载来自全国各地数万乐迷游者。

本届草莓音乐节从硬件设施到周边细节,从视听体验到娱乐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体现主办方的巧思。活动现场设立草莓舞台、爱舞台、RELEASE电子舞台三大舞台,痛仰、谢天笑、万能青年旅店、李志领衔全阵容,郝云、海龟先生、尧十三、彭坦、陈鸿宇等近40组风格多样的音乐人倾力加盟,另有台湾地区音乐人胡德夫、杨乃文、Hello Nico助阵,共同完成这场音乐狂欢。

伴随音乐节的一系列全面升级,主办方还继续践行环保公约,倡导“垃圾不落地”,在现场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文集美”内涵。诚毅志愿者联盟分赴各舞台,分发垃圾袋、钥匙扣以及印有“践行‘八不’行为规范”的草莓扇子,同时,观众们在“垃圾不落地,集美更美丽的”的活动墙上签名,许下并兑现了绿色诺言——活动结束后,现场依然一片整洁。

主办方称,集美草莓音乐节已连续两年作为厦门国际时尚周的重要配套活动,今年还作为2016厦门首届国际集美节的重磅活动之一。爱音乐、爱旅游、爱集美的主题则为人文集美增添新的流行元素。

据介绍,在中国内地享有最高声誉的摇滚乐队之一——痛仰乐队与“现场之王”谢天笑压轴两日草莓舞台。至今发行专辑及EP共六张,参加各类专场、音乐节演出数百场,痛仰获得了涵盖不同年龄层和身份属性的庞大乐迷群;谢天笑则把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中国乐器古筝带到厦门,配合园林博物苑自然散发的古典韵味,声音与环境融为一体,令人沉醉。

本届音乐节现场还设置了草莓签售区/爱签售区两大草莓唱片签售区域,HELLONICO、彭坦、马飞、五条人、陈鸿宇、低苦艾、肆伍等艺人演出结束在相对应舞台的签售区进行唱片签售。

近年来,厦门集美区着力打造“产城学人”深度融合的区域创新中心,在“一精神三文化”(嘉庚精神和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的引领下,挖掘城市人文内涵,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人文魅力日益彰显。作为其重磅推出的“2016厦门首届国际集美节”活动之一,本届草莓音乐节还联合集美区“食、住、游、娱、购”文化旅游资源,搭建文化引领、商业支撑、旅游融合的发展平台,带动集美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目前,集美已逐渐形成集美学村人文旅游区、杏林湾都市休闲旅游区及泛双龙潭运动休闲旅游区三大旅游区块。通过这三大旅游区块的资源串联,打造出五条精品旅游线路,贯穿鳌园、集美大社、老院子民俗风情园、灵玲马戏城、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双龙潭风景区、天沐温泉、南顺鳄鱼园等集美区著名旅游景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