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读盛典开幕 可领取阅读护照

发布时间: 2016-10-27 10:41:29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罗东 |责任编辑: 君君

 

10月26日下午,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由颁奖典礼、书香长廊、“阅读+”对话、阅读季成就展、“就爱你阅读”互动体验和“名家大讲堂”等系列活动组成。本届盛典将持续到本月28日。

盛典展示和总结年度阅读成果

阅读盛典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和西城区区委区政府承办。今年4月12日,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在房山区良乡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创新推广形式,推出了“阅读+我”行动计划,将“我行动、我阅读、我分享、我推广”作为阅读活动的特色,而此次盛典是对年度阅读丰硕成果的总结和展示。

颁奖典礼是本届盛典的重要环节。在典礼上,北京市副市长王宁致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作了发言。典礼向从全市基层选拔出的书香家庭、阅读示范社区、金牌阅读推广人颁奖。

同时,颁奖典礼举行了精彩的演讲环节。作家、翻译家文洁若老人以《文章皆岁月,阅读成人生》为主题,鼓励年轻人阅读历史等经典书籍。

“阅读+我”联结众多阅读力量

本届阅读盛典还将主办地天桥艺术中心整体包装成立体的阅读空间,呈现了“阅读+我”行动计划在今年获得的丰硕成果。在阅读展览区,展现了那些记录阅读的优美瞬间,它们是从15000张照片中评选出的“最美阅读面容”“最美阅读空间”“最美阅读小分队”等90张摄影作品和4部视频作品。这些独具特色的阅读展览与“就爱你阅读”带来的互动体验一起,体现了北京阅读季通过联结多种阅读推广力量,不断创变全新阅读价值的理念。也展现了北京阅读季作为全民阅读公共服务平台的活力。而在现场,参加者可免费领取北京阅读季“阅读护照”,既可作为参与阅读活动的凭证,亦可当做笔记本,记录自己的阅读心得的12本书目并做笔记。

接下来的两天,本届盛典还将在天桥艺术中心展开“阅读+”系列对话,探讨全民阅读的意义、推广模式,以及阅读与公共空间和城市公共管理等话题,同时为参加者带来“书香行走”大讲堂和丰富的互动阅读。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