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航社会责任论坛将于11月海口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0-26 11:2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第二届“海航社会责任论坛”将于11月3—4日在海口举行。本次论坛由海航集团发起,联合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等机构共同举办。论坛将以“新时期商业文明构建更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探讨未来可持续发展、绿色生态、公益慈善、社会创新等热点议题。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开设主论坛、子论坛两部分。主论坛以“全球责任,中国行动”为主题,深入探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企业如何参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中国力量。子论坛将围绕“绿色旅游”、“生态航空”、“志愿服务”、“社会创新”四个方面展开对话,为未来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本次主论坛还将发布由海航集团、联合技术公司共同发起,波音、空客、巴西航空工业等单位联合发布的《绿色航空白皮书》,从可持续发展的全新角度来审视航空产业的发展。

相较于2015年首届海航社会责任论坛,本届论坛定位更加国际化、专业化和平台化。论坛由合作伙伴、高校及研究机构、媒体等不同相关方组成,并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的大力支持。论坛还创新增设“边会环节”,为海航成员企业、外部社会责任机构开展活动搭建平台,构建海航社会责任“生态圈”。

据悉,论坛举办期间,海航集团将以丰富多元的形式,系统地展现各领域开展的社会责任工作成果。截至目前,海航已在公益慈善方面累计投入逾100亿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合作,开展了“亚非妇女及女童教育保护”、“加纳学校营养餐”、“Change For Good”及“Inspired Gifts”等项目。同时在国内长期开展“海航光明行”、“海航至善井”、“海航送爱回家”等明星公益项目。

海航集团作为从海南成长起来的本土企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饮水思源,用实际行动回馈海南。在刚刚过去的扶贫日,海航宣布,捐资1亿元用于支持海南省扶贫开发事业。截至2015年底,海航为海南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近3亿元,陆续开展了“海航宝岛助学金”、“海航送爱回家”、“海航至善井”、“海航安居工程”等公益项目。今年年初,海航集团宣布未来10年投入10亿元用于海南生态保护和扶贫开发事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