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文化资源“走出去” 第四届文化金融论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0-24 10:48: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第四届中国文化金融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本次论坛以“丝绸之路独特文化战略资源转化与资本智慧”为主题,助力中国文化资源“走出去”这一重要课题。深入探讨丝路文化与金融资本的有机融合、中华文化复兴的金融动力等历史性课题,对于推动中国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致开幕词时指出,论坛围绕“丝绸之路独特文化战略资源转化与资本智慧”的重大战略议题展开研讨,其前瞻思想和战略主张必将对中国文化战略资源的未来发展和走向产生重要影响。李镇西表示包商银行将通过为文化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对文化企业金融服务的便捷化、规模化、个性化水平,打造文化金融服务集成商。

陕西省重大文化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陕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陕西省原副省长白阿莹指出,在后经济危机时期,研究文化产业和金融业的融合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文化金融论坛作为文化金融领域的专业化高端交流平台,对于中国文化金融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如何通过资本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以丝路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走出去”,使中国成为真正的文化输出国,是使中国成为真正的文化大国、文化强国的必由之路。

会议期间,包商银行分别与陕文投集团、西影集团、泰国好莱坞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包商银行“全面金融服务集成商”的商业模式在文化产业领域的有力落地和加速推进。中国文化金融高峰论坛自2013年起举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也为其在海内外赢得了广泛的关注和良好的口碑,并逐步发展成品牌化、常态化的全国性文化金融高峰论坛。包商银行作为中国文化金融产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一直致力于文化产业与金融业高度融合和快速发展的推动工作,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正是该行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力体现,文化产业正逐步升级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思路的提出,文化产业也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将指日可待。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