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运河庙会21日杭州开幕 坐船游庙会玩穿越

发布时间: 2016-10-20 15:16: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钰晨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国大运河庙会21日杭州开幕坐船游庙会玩穿越

  2016中国大运河庙会宣传海报。杭州运河集团提供

10月21日--23日,2016中国大运河庙会将在杭州开幕。届时,庙会将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小河直街、塘栖古镇设立分会场,民众可以乘漕舫从西湖文化广场一路逛到塘栖古镇,感受坐着船儿逛庙会的别样风味。

西湖文化广场是杭城最为繁华地段之一,庙会期间这里将集结胡庆余堂、方回春堂、张小泉、毛源昌、姚生记等30家杭州知名老字号,产品类别多样,涵盖医药、家居、食品等,打响杭州“品牌集市”。

  2016中国大运河庙会之民国风情秀宣传海报。杭州运河集团提供

乘船一路向北,即可到达小河直街会场。庙会期间,小河直街将整体“变身”,还原民国风貌,上演一场“民国风情秀”。卖香烟小贩、卖花女、报童、青年学生、车夫、掌柜等民国人物形象随处可见,仿佛穿越一般。

除了重塑古景,为了更好的还原历史特色,古食也将重回视野。卖糖葫芦儿、卖棉花糖的、卖糖画的,将为民众带去一场甜蜜的美食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民众还可以现场“穿越”。在附近的租衣摊上选择合适的民国风服饰进行“变装”,与周围的演员互动、角色扮演,便可“穿越”至民国时代。

  2016中国大运河庙会之民国风情秀。杭州运河集团提供

继续往北,来到"江南十大名镇"之首----塘栖,这里将上演“争霸光明顶五子棋大赛”和“第四季面王争霸赛”两大赛事,民众可以现场报名参与其中,感受庙会的喜庆与闹腾。

据悉,本届庙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西博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运河集团、拱墅区政府、下城区政府、余杭区政府共同承办。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