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杭商大会启幕 16个项目签约投资额达276.1亿

发布时间: 2016-10-19 15:34: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汪恩民 胡丰盛 |责任编辑: 君君

 

又是桂雨飘香季,又到钱塘潮起时。19日,2016世界杭商大会在浙江杭州G20峰会主会场——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上,16个重点内资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达到276.1亿元人民币,涉及新材料、新能源、金融服务、智慧物流等项目。

主办方介绍,本届世界杭商大会旨在进一步整合海内外杭商资源,促进海内外杭商共同参与杭州的发展建设,海内外的800多名杭商精英聚首杭州。

杭州市长张鸿铭向海内外杭商极力推荐杭州优势,他说,杭商与杭州共生共赢,催生出了别样精彩的杭州。2016年G20国际峰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22年亚运会,这一切为杭州发展提供了大机遇,搭建了大平台,到本世纪中叶,杭州将有望成为具有独特东方魅力和全球重大影响力的世界名城。

张鸿铭认为,G20后,杭商要立足杭州放眼世界,世界经济将从杭州再出发。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则表示,杭商是推动杭州改革创新的重要动力。他说,刚刚结束的G20峰会上,杭州成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中国智慧的鲜活样本。“海内外广大杭商要凝聚智慧和力量,借助峰会的重大契机,让杭商这条航船率先从钱塘江畔扬帆起航,增长世界经济的大海中乘风破浪。”

此次大会上表彰了徐冠巨、田宁、丁列明等一大批杭州商界杰出人士。开幕式上,共有16个重点内资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达到276.1亿元,引进外资资金232亿元,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金融服务、智慧物流、航空服务、旅游休闲等领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