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0-19 15:27: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阚枫 |责任编辑: 君君

 

19日上午,首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开幕式上表示,为办好2022年冬奥会,北京正广泛开展冬季体育项目,让更多群众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这也为冰雪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

首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国际数据集团主办,以“开启未来”为主题。

1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郭金龙,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安顺等出席冬博会开幕式。

王安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冬博会是传承奥运精神、展现冰雪运动魅力的重要平台。本届冬博会以“开启未来”为主题,通过会议论坛、专题展览、项目推介等活动,展示产业发展成果,探讨未来发展思路,促进各方合作交流。冬博会的举办,对推动中国冬季运动普及发展,提升中国冬季运动产业发展水平,必将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冰雪运动充满激情与活力,冰雪产业前景广阔。为办好2022年冬奥会,我们正广泛开展冬季体育项目,让更多群众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这也为冰雪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王安顺说。

王安顺表示,热忱期待国内外企业界、体育界的朋友们,借助冬博会这个平台携手共进,共同发展。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扩大冬博会的影响力,努力把冬博会越办越好,为开创冰雪运动的美好未来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表示,自1980年以来,中国连续参加了10届冬奥会,共获得12枚金牌、22枚银牌、19枚铜牌,冬季运动竞技水平显著提高。同时,随着“南展西扩”战略深入实施,冬季运动已经逐步向华北、西北和东南地区延伸,运动人口大幅增加,群众参与热情不断高涨,并且带动冰雪产业蓬勃发展。

李颖川介绍,在河北、在黑龙江、在新疆,冰雪产业在脱贫致富、老工业基地振兴、延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据测算,到2020年中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2025年将有望实现1万亿元。

据了解,本次冬博会搭建了超过2.2万平方米的超大规模展览区,涵盖冰雪运动、赛事与文化、户外及休闲、互动体验四大核心版块。

除了展览,本届冬博会开幕式暨主论坛还领衔雪场运营管理、冬季运动旅游产业、冬季运动人才发展、互联网+体育营销、冰雪产业投融资研讨会、冬季运动装备与科技等平行论坛。

这些论坛邀请来自国际奥委会、七个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等100多位业界领袖出席并深入探讨交流,从世界冰雪行业发展态势着眼,聚焦中国冰雪行业发展进程。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