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在珠海扬帆开赛

发布时间: 2016-10-18 14:13: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邓媛雯 |责任编辑: 君君

 

“2016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在珠海扬帆开赛

“2016年全国帆船锦标赛”18日上午在珠海九洲湾帆船赛事保障中心正式扬帆开赛 邓媛雯 摄

  选手们在进行赛前热身 陆绍龙 摄

备受关注的“2016年全国帆船锦标赛”于18日上午在珠海九洲湾帆船赛事保障中心正式扬帆开赛。

“全国帆船锦标赛”从2011年开始设立,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之一,从设立至今已经举办了五届。

本届帆船锦标赛为期6天,吸引了广东、广西、上海、河北、四川、天津等16个帆船代表队参加,近300名参赛选手均是专业运动员,其中有多名运动员是里约奥运会参赛选手。

据了解,赛事设置分别有男子470级、女子470级、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男子芬兰人级等5个奥运级别项目,分场地赛和长距离赛。本次赛事基地设在珠海九洲港帆船赛事保障中心,比赛区域是香炉湾附近海域。

“珠海具有开展帆船运动的天然优势,山海相拥、陆岛相望,岸线资源和水域资源丰富,风力条件也非常好。”中国帆船帆板协会执行秘书长苏科表示,珠海在赛事的组织筹办,青少年和全民帆船普及及创新发展、帆船领域国际交流、城市品牌宣传推介、体育产业推动促进方面做出了积极有效的尝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珠海市副市长龙广艳指出,举办“2016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对珠海发展蓝色海洋经济、推广海洋休闲旅游具有开创性的意义,这意味着珠海“海、陆、空”全方位发展产业布局初见成效,也意味着珠海游艇帆船产业正从单纯制造业向多维化方向的转型升级。她表示,下一步,珠海将持续对帆船运动加以引导、规范和扶持,打造城市体育和文化新品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