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那陈镇举行第八届“火龙果”民俗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 2016-10-17 14:32:03 |来源: 南宁晚报 | |责任编辑: 君君

 

  政府吆喝村民受益,那陈镇办“节”打造生态乡村旅游品牌,火龙果选秀成主角。10月16日,良庆区2016年“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那陈镇第八届“火龙果”民俗文化旅游节,在该镇的文体活动中心举行。现场活动包括火龙果“果王”擂台赛等十多项系列活动,一场场特色文化盛宴不仅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品尝”,特色美食广场更让游客们尽享“舌尖上的那陈”。

  当日上午9时许,火龙果“果王”擂台赛拉开帷幕,来自该镇16个村委(社区)共200多户果农组队参赛,比拼自家种植的火龙果。在比赛现场,一只只色泽鲜亮、贴有标签的火龙果整齐码放在桌面上,工作人员将每只火龙果过秤,并记下其“体重”。来自自治区水果总站、南宁市水果站的专家组成的评委团按照色泽、重量、形状、甜度,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最终,梁汉能与王明瑞两位种植户摘取一等奖“火龙果果王”的桂冠,获得一等奖的火龙果重达990克。

  在文化旅游节期间,游客们除了可品尝到美味的台湾红白肉火龙果之外,还能观看“滨水之乡”文艺大展演、火龙果“果王”擂台大赛,并可参与“果”然有奖猜谜活动、“火龙果有约,缘定那陈镇”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等活动。此外,还有“文乡那陈”书画、摄影、文艺作品展览等文化活动,以及“生态那陈”科普知识宣传。另外,游客们还可以游览“酱乡那陈”特色美食广场,畅饮“西盛糯米土酿”,品尝“那陈旧街豉油”“那陈米醋”,品味“那陈十大特色土菜”“那陈十大特色民俗节日糕粮”,尽享“舌尖上的那陈”。

  良庆区那陈镇立足当地实际,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推进“造血式”扶贫。特别是自2001年引进种植火龙果产业,如今已有15个年头,它已经成为当地的主打水果品种,并逐渐取代甘蔗成为农民的“摇钱树”。

  今年以来,那陈镇着力构建“农业+旅游+文化”综合产业,火龙果种植面积达到2.6万亩、柑橘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初步形成了做优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开发休闲观光农业。而通过举办火龙果节,不仅推动了火龙果产业的发展,打造生态乡村旅游品牌,更促进了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