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乡”栖霞:苹果“触网”香飘海内外

发布时间: 2016-10-17 10:21: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玉雷 王强 |责任编辑: 君君

 

“果乡”栖霞:苹果“触网”香飘海内外(图)

  16日,中国山东第十五届栖霞苹果艺术节开幕。 张玉雷 摄

2013年以来栖霞市推动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形成了包含大宗商品电子交易、特色网络店铺、行业门户网站等在内的电子商务发展格局。 张玉雷摄

时下正是苹果收获季节,28岁的山东栖霞青年王乐将最近一直忙着收储苹果,他要把家乡的苹果通过电商平台卖到全国各地。

王乐将从2012年开始在淘宝网上开设网店,主要销售栖霞苹果等生鲜水果,如今他的网上店铺入驻了天猫、京东、楚楚街等电商平台,去年王乐将网上店铺的销售额达1.2亿元人民币。

记者16日从山东省栖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2013年以来栖霞市推动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形成了包含大宗商品电子交易、特色网络店铺、行业门户网站等在内的电子商务发展格局。阿里巴巴“千县万村”村淘工程、京东“千县燎原”项目、浪潮“万商购”工程等农村电商项目落户栖霞。去年栖霞市网络店铺发展到1200多家,年网上销售苹果18万吨。

2015年栖霞市还携手阿里巴巴开展了淘宝网首届栖霞苹果网货节。三天时间累计销售正宗栖霞苹果12.3万单,销售收入1088万元人民币。

16日,中国山东第十五届栖霞苹果艺术节开幕。期间,淘宝、京东、苏宁三大中国电商平台与栖霞市共同推出的第二届栖霞苹果网货节也正式启动,借助“互联网+栖霞苹果”的模式,推介栖霞苹果品牌,助推栖霞苹果线上线下销售。

山东栖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6日正式揭牌。该园区规划为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部分,重点建设苹果现代种植产业园、苹果加工产业园、苹果创意文化与观光旅游产业园等,集研发孵化、集聚扩散、创新创业于一体。

目前,栖霞市苹果栽种面积100万亩,年产优质苹果200万吨,占据中国高端市场六成以上的份额,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农民收入的85%来自果业,有40万农民直接从事苹果栽培。

近年来,栖霞市通过强化品种选育和苗木繁育、搭建苹果产业科研平台、建设苹果产业大数据、推广生态循环农业等举措推动苹果产业向高端转型。

“苹果之乡”山东栖霞地处胶东半岛腹地,适宜苹果生长,苹果栽培历史已有一百多年,当地所产的“红富士”等苹果享誉海内外。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