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养谷”杯2016全国中西医肿瘤康复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9-29 11:13: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日前, “天养谷”杯2016全国中西医肿瘤康复高峰论坛在北京天养谷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主办,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全国中西医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中国煤炭总医院承办,北京同仁堂王府井中医医院、天养(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江水海崖(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昭荣盛世国际中医药研究院、北京京都世康医学研究院协办。

  嘉宾发言

论坛上,世中联中药专业委员会会长、原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龙志贤教授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论坛和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为我们的中西医结合慢性病工作,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我们国家从指导思想上历来重视慢性病的防治,慢性病防治的支出,占整个医疗费用的65%以上。对于慢性病,第一是防,第二是治。治是被动的,被迫的,是无奈的;防是主动的,是策略性的,是战略的。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卫生工作的方针就是预防为主、中西医结合。这个学会汇聚了西医、中医、中西医结合三大医学的众多专家,团结协力,是做好促进肿瘤预防和康复一支重要的队伍。

中国抗癌协会副会长、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刘伯齐教授表示,会议的举办是时代与科学技术进步的要求和标志,希望全国各地的同仁肩负重任,在中西医防治肿瘤工作中开花结果。著名中医刘秉昭提到,在中西医结合方面,我们中国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如何让中医的包容性和西医前瞻性有机的结合起来,形成中国的特色医疗。这是我们作为医药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合影留念

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何勇秘书长也表示,此次大会成立了全国中西医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和实践。她的成立不仅探索三大主流医学专家在肿瘤理论和临床治疗相互融合、取长补短,而且通过联合攻关促进肿瘤理论的突破和拓展临床治疗的新思路新方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