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我们在行动——第二届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推选活动将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8-31 10:00:39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君君

 

面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立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之一。各级党委、政府在总结“社会管理”的基础上创新“社会治理”,为了发掘各地创新社会治理的典型案例,研究创新规律,总结社会治理的先进经验与创新办法,由法制日报社指导、法治周末报社主办、《民主与法制》社、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支持协办的“平安建设,我们在行动——第二届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推选活动”在京正式启动。据会务组介绍,启动会后各界反响热烈,目前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众多来自基层有代表型、典范性的案例正积极对接参与申报事宜。

据介绍,入选的优秀案例将在“2016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盛典暨第二届全国创新社会治理经验交流会”上正式发布。活动以“共建幸福新家园”为主题,同期举行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推介展、新思维下的创新社会治理交流峰会,通过现场对话、专家主题演讲、全媒体互动,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新模式,新方法与新机制。

优秀案例将面向全国各地方省、市、县进行征集,主要从“依法治理与权利保护、综合运用与应急管理、基层(社区)治理、互联网治理、公共安全与矛盾化解、社会应急体制风险治理、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与经济组织治理、社会治理人才培养、完善防控体系与提高防范水平”方面进行征集。通过“案例征集”、“案例初评”、“网络公示”、“专家评审”、“舆情分析”的流程,公开、公正、公平地推选出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媒体的排头兵,发起组织单位法制日报社、法治周末报社、《民主与法制》社、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持续关注创新领域的进程和发展,进一步发挥“连心桥”作用,为建设“平安中国”添砖加瓦,建言献策。2016年1月24日“首届全国创新社会治理经验交流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女士莅临指导,有关部委、学术机构、各地方分管领导、媒体代表近230人出席。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企业界的广泛响应和支持,成为国内目前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之一。

优秀案例征集、申报事宜敬请关注 www.mschina2014.com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