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民族文化旅游·最佳目的地TOP10出炉

发布时间: 2016-07-25 09:34:16 |来源: 中新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2016中国民族文化旅游·最佳目的地TOP10出炉

  7月24日,2016首届“中国民族文化旅游?黔东南峰会”在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西江千户苗寨举行。 张伟 摄

    7月24日,2016首届“中国民族文化旅游·黔东南峰会”在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西江千户苗寨举行。国际旅游联合会副主席兼中国区主席袁勇会上发布《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研究报告》及2016中国民族文化旅游·最佳目的地TOP10的评选结果。

民族文化旅游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前景,在中国旅游业的发展中将长期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研究报告》主要从六个方面阐述了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的总体情况和特征,分析了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的缘起和所处的政治、经济、社会背景;阐述了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的历程和现状;讨论了当前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发展中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制约因素等。

袁勇表示,《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研究报告》是对中国民族文化旅游整体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未来前景进行较为系统的分析,深化和丰富民众对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的认识。

峰会上,由国际旅游联合会发起,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研究课题组承办的2016中国民族文化旅游·最佳目的地TOP10的评选结果也正式出炉。

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研究课题组由OTA平台专家、旅游咨询公司顾问、旅游相关院校教授组成。OTA平台专家从大数据的角度来评定各个备选地区的排名,旅游界专家分别从民族特色、文化传承、旅游价值三个角度综合评定各个备选地区的排名。

最终,丽江市、桂林市、呼伦贝尔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张家界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银川市成为2016中国民族文化旅游·最佳目的地TOP10。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