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亮相世界移动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6-29 15:30: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亮相世界移动大会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殷林陪同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副局长张建新参观中心展台

29日,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开幕,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作为我国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受邀参加会议及其有关活动。

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通信行业盛会。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作为新晋国家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以“天地一体沟通无限”为主题,重点展示移动卫星通信技术和产品、船联网(宝船网)、车联网(联网联控系统)、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全国交通“一卡通”、全国高速公路光纤网及北京国际移动卫星地面站等通信信息服务资源和能力。

其中,移动卫星系统基于海事卫星、北斗卫星、遥感卫星、通信卫星,可为海陆空用户提供全球、全天候、全方位的通信导航信息化业务,已成为陆地及各行各业遇险、安全、应急、搜救等通信的重要保障。北京国际移动卫星地面站是中国大陆唯一的移动卫星地面站,提供全球、全时、全天候的国际海事通信卫星业务,涉及海上、陆地和航空三大领域。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专注于基于物联网的交通安全应急技术、新一代海事卫星通信技术、遇险安全与搜救、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管、船舶安全运行保障等领域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

据了解,此次大会历时3天,内容包括前沿领域展览、会议活动、交流体验等,共有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370多家厂商参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