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数博会今天开幕 精彩看点揭晓

发布时间: 2016-05-25 15:03:04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2016数博会今天将在贵阳开幕,数博会的展览会也将同期开展。

今年数博会展馆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一半。在3百多家参展商中,既有像华为、腾讯、富士康这样的大数据产业的尖端企业,也有像东方祥云、货车帮这样初露锋芒的贵州本土企业。

走进展馆记者发现,几乎在每一个展台上,都能看到一块显示自己数据的大屏幕,其实大数据就是通过这样的端产品,直观清晰的让观众可知可感。在2号展馆,无人驾驶概念车、机器人就可以让观众与大数据进行亲密接触。

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公司副总裁梅莉说,“小i”的出现,开启了贵州金融业人工智能服务领域的先河,也预示着智能银行服务时代的来临:“这些智能终端连上了我们的云端大脑,它就具有智能人机交互的能力。我们通过这个数据可以预知他的需求,可以来为他进行咨询、服务,办理相关的业务。”

除了2号馆的新奇,1号馆则是名企最为集中的展馆,戴尔、高通、华为、阿里巴巴等企业的展位都云集于此。今年 1月,贵州省政府与美国高通公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合资企业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揭牌。4个月过去,贵州华芯通公司服务器开发平台正式对外发布。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称,本次数博会期间,他们将带来适合中国市场,在功耗、价格、性能上综合平衡的新产品。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