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建设项目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 2016-03-09 14:48:4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林   |  责任编辑: 君君

 

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唐山世园会”)会址建设涉及的园区场馆、公共服务、市政设施、景观绿化4大类、55个项目已全部完工。

唐山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2011年西安世园会、2014年青岛世园会之后,在中国大陆举办的第五次世界园艺博览会,也是第一次在地级城市举办国际园艺盛会。

唐山世园会会期从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共171天。焦彦龙说,届时,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1000万人次。唐山在每月举办单项花卉展赛的基础上,还将承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河北国际经贸洽谈会、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等系列活动。

唐山有130多年的煤矿开采历史,南湖公园改造前所在区域因常年煤矿开采形成沉降区,后经综合治理建成生态公园。焦彦龙说,会址核心区所在的唐山南湖,已由过去一块工矿废弃地变成了唐山市民的绿色公共空间。在这里举办世园会,不仅省去新建园址巨大投入,而且通过完善周边基础设施,更加方便市民和游客观光、游览、休闲、健身。

唐山世园会的办会原则是“节俭、洁净、杰出”。焦彦龙表示,规划建设之初就充分考虑了世园会相关设施的后续利用,唐山的世园会将会成为一届永不落幕的世园会,所有建筑会为唐山这座城市留下永远的公共空间。

“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是这次世园会主题,“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办会理念,焦彦龙说,体现着唐山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焦彦龙告诉记者,唐山还学习了国内外各个城市办会的经验,邀请了英国、荷兰等花卉强国参展,北京、杭州等29个国内园林园艺代表城市参展。在展园设计上,国内园与往届参展城市单一展览的模式不同,将30个城市按照中国园林流派及区域进行划分,布局了河北园、皇家园、江南园等六大主题展园;国际园综合考虑国家特色、园林文化等因素,打造“快乐每一天”的森林漫步生态空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