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互联网金融企业家走进武汉高校 给年轻学子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 2015-04-24 11:36:01   |  来源: 楚天都市报   |   作者:周新   |  责任编辑: 君君

 

互联网金融企业家走进武汉高校 给年轻学子传经送宝

爱上贷CEO王中刚做主题演讲

互联网金融实战派企业家走进武汉高校 给年轻学子传经送宝

楚天都市报快讯((记者周新 通讯员朱菱、韩雪颖)“创业都是永远走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4月23日下午,“中国梦·创业梦·互联网金融”巡回公益讲座在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拉开帷幕,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此次讲座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所属的特别关注杂志社和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联合主办。

特别关注杂志社主任记者张新雄在致辞中说,“互联网思维”、“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是当下最热门的几个词汇,适应当今社会热点,结合学校、学生、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潜在需求,适时推出了此次公益讲座。

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少军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创业、创新是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引擎。作为一所富有高度责任感的高校,有责任有义务在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同时,努力提供创业创新类培训,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创业,学习创业,勇于创业,成功创业。

此次活动遴选了两位演讲嘉宾,分别是爱上贷CEO王中刚和德得宝执行董事、总经理张东荣。两人同在互联网领域创业,都是互联网金融实战派专家,但创业类型迥然不同:一个是毕业即创业,并取得成功;一个是完成职场积累后再创业,两者创业经历极具代表性。

王中刚2004年毕业于重庆邮电大学,本来可以在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上班,但他放弃了名企的OFFER,直接出来创业,十多年来,他的事业蒸蒸日上,取得了不小的成功。张东荣先生是一名资深金融专家,在银行系统工作26年,本身很体面的工作,有很高的收入,但是他去年选择了离职创业。

活动主办方介绍,同是创业,路径方法各不相同。选取两个不同类型的创业典型,目的是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参考和借鉴。

王中刚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表示只能用“草率”来形容。“最惨的时候两三个月的工资都发不了,但是当时大家都为了梦想坚持了下来。”王中刚说,自己之所以选择创业这条道路,是因为觉得自己需要的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大学时期,我可以说除了学习,基本上一无是处。”但王中刚表示,也正是因为这种“一无是处”,让自己无论是在知识还是人脉,还是团队意识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这些在大学里面学到的,沉淀下来的,对我后来的创业道路至关重要。”

当天,两人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分别作了“梦想改变生活”和“人生奋斗才精彩”的主题演讲。两人的演讲言之有物,生动有趣,受到与会者的普遍欢迎。

活动中,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向两位嘉宾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欢迎两位“创业导师”今后对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继续给予帮助和指导。

据了解,“中国梦·创业梦·互联网金融”巡回公益讲座是一个系列活动,后期还将走进在武汉大学和江汉大学等众多高校。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