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鹤壁”论坛在京召开 盾安节能引领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 2014-07-07 14: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绿色鹤壁”论坛在京召开盾安节能引领节能减排

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徐锭明在会上发言

  河南省鹤壁市副市长朱言志在会上发言

  盾安节能董事长彭国栋在会上发言

5日,“致力节能减排共建生态城市·绿色鹤壁”主题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司长武涌,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徐锭明,河南省鹤壁市副市长朱言志,社会学家周孝正等各界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会上,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进行了《能源革命与低碳城市》的主题发言,从战略思维层面,论述了可再生能源利用、清洁技术、发展分布式年能源、与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城镇化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等诸多层面的关系;鹤壁市住建局副局长程昌林介绍了鹤壁在发展循环经济、创建节能减排示范城市方面的工作情况与阶段性成就,并在其中肯定了盾安节能对于推进鹤壁生态城市建设及节能减排的积极作用;社会学家周孝正从社会、民生、经济、环境等多方角度,进行了核心点评与总结,引发了对环境、经济、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多角度思考。

作为节能服务企业代表,盾安(天津)节能系统有限公司(简称“盾安节能”)在会上介绍了公司在鹤壁市进行的区域能源规划、工业节能改造、集中供热等方面的先进成果,并与各界代表就生态城市建设、循环经济发展、区域能源规划、节能减排等相关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河南省鹤壁市是全国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城市及获批创建的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之一。在该市积极支持节能服务企业、以特许经营形式发展工业节能改造及区域集中供热的政策扶持下,盾安节能通过BOT模式解决了节能减排项目前期资金投入瓶颈,实现了工业发展、节能减排与地方经济效益互生、共赢的成功局面。作为鹤壁市可再生能源建设的主力军,盾安节能利用电厂工业余热,实现了老城区600万方米的集中供热。该“绿色供暖”项目现已成为鹤壁市区域能源规划、生态城市建设的典范之一。

盾安节能董事长彭国栋在会上展示了鹤壁项目进展情况,对其“绿色模式”的成功应用进行了解析,介绍了公司在莱阳、长垣、武安、辽宁等其他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建设项目,阐述了盾安节能区域能源规划、能源梯级综合利用、工业节能改造、清洁能源利用等大气治污的解决方案。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