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铁北京局承建的菏泽机场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21-01-04来源 : 海外网作者 : 牛龙龙 刘锦涛 陈瑶

12月28日至31日,中铁北京局承建的菏泽牡丹机场项目正式通过整体工程竣工验收。截至目前,国家重点推进的11个机场项目之一菏泽牡丹机场项目已经圆满完成试飞、校飞以及竣工验收系列工作,为菏泽牡丹机场正式投运通航的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通航指日可待。

完工后的菏泽牡丹机场航站楼 (牛龙龙摄)

本次验收由菏泽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组织,联合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5家单位组成验收组,共同对航站楼、航管楼、塔台的主体结构、二次结构、装饰装修、安装工程,飞行区方面土石方与地基处理工程、防护及支挡工程、跑道、滑行道、机坪道面工程、服务车道、巡场路路面工程、排水工程、消防管网工程、围界工程、目视助航标志工程进行现场模拟试运和检查。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对此次验收组织形式、验收程序、执行标准等全程进行现场监督。

竣工验收实测实量 (陈瑶摄)

验收过程中,验收组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汇报,查验了自验收报告及项目档案资料,现场检查了工艺设备及配套设施的性能、试运行状况、安装工艺及规范性。验收组认为,工程内容、规模、标准及投资符合批复的初步设计及概算,工程质量合格,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本次验收是对中铁北京工程局全体参建者的认可和鼓舞,经过三年多的日夜付出,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项目全员攻坚克难,众志成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保质保量加快施工进度,最大努力确保工期。”菏泽机场项目经理何天文说到。

菏泽牡丹机场标准化施工现场 (常玉祥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菏泽机场项目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开工以来积极应对疫情,成立疫情管控小组,提前安排部署,用设置检查点,隔离点,定期消杀等“六大措施”开展复工前防疫工作,确保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可控。在施工过程中,中铁北京局机场分公司党委书记郭普伟,公司总经理刘爱军等各级领导多次带领工作组,进驻现场,督导施工,项目全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整改存在问题,补齐管理短板,全面掀起施工大干,出色完成抢工任务,以有力的措施追赶进度,为此次验收奠定了基础。

中铁北京局参建的菏泽牡丹机场(常玉祥摄)

据中铁北京局菏泽牡丹机场项目党支部书记刘昌明介绍,菏泽机场位于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是国家重点推进建设的11个机场项目之一,总投资19.79亿元,占地2306亩,本期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年飞机起降9184架次,该工程于2019年6月份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11月份建成投用,建成后将对提升山东省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功能,促进菏泽旅游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发挥积极作用。(文:牛龙龙 刘锦涛 陈瑶)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