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费县马庄镇:乘风破浪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时间:2020-12-30来源 : 大众网作者 : 王晓梦

山东临沂费县马庄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是漂浮在空中的口号,是落地生根的服务,40个实践站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是富有朝气和活力的队伍,他们是甘于吃苦、勤于奉献的队伍,他们是能坚守、能战斗的队伍。他们是乘风破浪皮披荆斩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思想理论宣讲到位,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马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深入各乡镇、各村居,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中,和基层群众打成一片、联成一团,通过和基层群众聊家常、话发展,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春风细般雨慢慢浸入基层群众心田。没有生硬的说教和空洞的道理,志愿者们把党的最新理论和指导思想通过接地气、有温度、泥土味的方式宣传宣讲到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让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连日来,全镇40个行政村,经常能看到身着新时代文明志愿服的党员干部在群众家中聊天家常,富民新村的邵大爷说:“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思想理论宣讲很有代入感,他们跟我们一起劳作,和我们一起生活,讲的东西很实在也很接地气,我乐意听,也愿意记。”

脱贫路上不掉队,志愿帮扶的力量充分彰显

脱贫致富奔小康,马庄镇莲花村、东古口村的新时代文明志愿者都纷纷穿上红马甲,带上工具,开展了贫困户家庭环境大整治集中活动,对贫困户的房屋院落进行了打扫,让广大群众通过发生在自己身上和自己身边的可喜变化,真切感受到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感党恩教育更加生动具体。

莲花庄村的闻大娘高兴的对志愿者赵子帅说:“我都拿你当成亲孙女了,每次你都来给我梳头发,洗衣服,还不嫌我这个老太婆脏。”一边说着闻大娘就激动地要哭,赵子帅握着她的手说有任何事都可以找她,她随叫随到,感动的大娘连脸抹眼泪。

宣传法律习法治,平安守护志愿队彰显精神

马庄镇新时代志愿服务队伍响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号召,经常性开展普法宣传宣讲活动,通过寓教于乐、贴近生活的宣教方式,芍药山村的平安志愿者通过上街发放传单,拉起普法条幅等形式,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构建体系健全、覆盖全面、作用明显的新型普法队伍,教育引导基层群众学法守法懂法用法,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创建“法治马庄”的浓厚氛围。

上合村村书记宁鑫说:“农闲的时候,我们经常组织村民在活动室观看法治宣传片和普法主题电影,通过鲜活真实的案例,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全村法治基础更加牢靠,‘人人守法、法护人人’的意识更加坚定。”

这就是费县马庄镇的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他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解决问题,扶贫队伍里涌动着红色的身影,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里奔跑着他们的身姿,企业安全检查中也少不了他们的笑脸,禁毒活动中也离不开这些志愿者。红色马甲属你们最美!(王晓梦)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