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关工委发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致老师、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7-06-21 22:27:52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6月26日是全国禁毒日,潮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向老师、学生、家长发出公开信,让青少年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书写美丽人生,远离毒品,永远拒绝毒品,做一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有用之才。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致老师、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

大家好!值此当前全社会开展禁止毒品宣传教育之际,我们作为潮州市关心下一代的组织,特向全市中小学,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公开信。

毒品是社会的公害。它危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会危害每个家庭以至危害社会,所以国家制定“禁毒法”,把吸毒、贩毒列为违法行为。加以禁止和取缔。因此,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必须远离毒品,拒绝毒品;为了青少年焕发生命的光辉,必须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爱宝贵的生命。

当前,尽管党和政府、社会各界采取大量行之有效的措施。但禁毒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社会上有一些财迷心窍、唯利是图的人,进行贩毒和引诱青少年吸毒的违法行为,青少年成为这些违法贩毒者从事诱骗勾引的高危人群。而一些青少年因好奇心和对毒品的无知,容易受诱而吸毒上瘾,染上吸毒恶习,不但危害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还会诱发大量刑事犯罪,危害社会稳定,以至走上了不归之路。这样好端端的青春便被毒品毁掉了。毒品一沾、倾家荡产,毒品一碰,危害生命。所以,毒品是毁掉青少年宝贵生命的元凶,毒品是破坏青少年美满家庭的罪魁,毒品是危害社会安定的恶魔。必须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这是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一项不容忽视的经常工作,应该引起全社会的重视。

在这里我们向老师、同学们、家长们提出如下建议:

一、老师们可在班级举行有关禁毒的宣传教育。如在班会活动和课堂教学中,有机结合,讲有关毒品的危害和国家的禁毒法规,使学生认识到吸毒是违法行为,从法律高度筑起拒绝毒品的防线,让学生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二、家长们要关心孩子生活习惯和交往人群。要警惕孩子与不正当的人群交往;不让孩子到不宜进入的场所去,如歌舞厅、酒吧等娱乐场所,不允许孩子养成吸烟、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特别是对辍学或不在学校的孩子,家长更要严加管教,免遭毒品危害。这是从孩子生活习惯上筑起拒毒防线。

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明确青少年时代的任务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用心读好书,学好本领,长大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做阳光少年。所以,同学们要成为“好学习,有作为”的新一代,从人生目标和理想、信念上筑起拒毒防线。

    让青少年珍爱生命,书写美丽人生,远离毒品,永远拒绝毒品,做一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有用之才。

此致

    敬礼

 潮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7年6月20日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