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关注中介乱象:消费者权益受损 租客该如...·“双十一”中的快递痼疾:暴力分拣现象 ...·网售老人手机问题多:5企业3000部送检手...·京东天猫平台进口蜂胶为假冒伪劣 掺假可...·双11繁华背后:中小电商分羹难 折扣爆款...·上海在售美丽加芬面膜登黑榜 屈臣氏面临...·四川4家白酒厂非法添加甜蜜素 可致肝脏 ...·“双11”期间诈骗短信比平时多一倍·多地试点为正规快递三轮车“上户口”·职业打假人的双11:准备100万元抢货 注 ...
政府管理 >> 地方举措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李厚霖董事长 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保持激情

发布时间: 2016-11-21 23:34:52   |  来源: 中华网   |     |  责任编辑: 多米

32

 

企业家的理想与价值观是利益最大化,这是做企业的原始目的。但是,在商业文明越来越繁荣的今天,仅仅追求利润最大化,好像不足以彰显企业家的内涵,同时也不能够承载这个时代给予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于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在谈到自己理想的时候,都喜欢用某种文化情结或者一种英雄情结去阐述,在李厚霖看来这是人内心深处最原始的一种情感,这种情感能支撑人一直向前看。

当2000年李厚霖带着一个引领中国钻石品牌的梦想刚刚踏入珠宝行业时,就面临过荆棘丛生。没有足够的资金、没有经验、也没有背景,更没有资格跟其他珠宝企业竞争。但李厚霖很热爱这个行业,很想在这个行业里建立起一个能够引领全球的品牌。他开始思考,什么才是中国消费市场新生奢侈品牌崛起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当时,国内一些珠宝品牌都已经存在并占据了很大市场份额,人们不愁买不到钻石,市场相对饱和。对李厚霖来说,钻石行业的空间已经所剩无几,李厚霖只有打破游戏规则才能绝处逢生。于是,李厚霖开始注重顾客的购买体验,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和环境,成功打造出了“钻石宫殿”这个知名的国际化品牌。凭借“钻石宫殿”的创新,恒信品牌迅速得到业界的认可,恒信模式也被业界广为借鉴。“钻石宫殿”这一独特渠道的意义在于,通过环境的营造,教育消费者了解并认同钻石文化,体验钻石的魅力,从而形成购买的冲动,是一种以境来动情的“情·境营销”

2006年,恒信的另一个品牌I DO因为独辟婚戒细分市场,从众多珠宝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婚戒的代名词,并将高高在上的奢侈品变为结婚的必需品。I Do品牌的成功也是得益于创新和定位的精准。I Do的品牌内涵已经升级为与爱相关的珍贵情感的代言,包括亲情、友情以及爱情。

敢于做第一吃螃蟹的人,制造稀缺、找准定位、持续创新,才能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而这一切的动力都源自最初的那个梦想。

对于李厚霖而言,从创业之初就有自己的梦想,不是利用已有的财富赚取更多的金钱,而是创建一个能与西方顶级奢侈品牌媲美、属于中国的奢侈品牌。李厚霖深知这是一条荆棘丛生的路,但如果再给李厚霖一次机会,李厚霖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现在李厚霖正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恒信作为本土奢侈品珠宝品牌也在一天天成长,李厚霖的梦想也将随之实现。

责任编辑: 多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