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关注中介乱象:消费者权益受损 租客该如...·“双十一”中的快递痼疾:暴力分拣现象 ...·网售老人手机问题多:5企业3000部送检手...·京东天猫平台进口蜂胶为假冒伪劣 掺假可...·双11繁华背后:中小电商分羹难 折扣爆款...·上海在售美丽加芬面膜登黑榜 屈臣氏面临...·四川4家白酒厂非法添加甜蜜素 可致肝脏 ...·“双11”期间诈骗短信比平时多一倍·多地试点为正规快递三轮车“上户口”·职业打假人的双11:准备100万元抢货 注 ...
政府管理 >> 地方举措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北京中到重度霾将持续近40小时 周六开始消散

发布时间: 2016-11-17 22:54:15   |  来源: 中华网   |     |  责任编辑: 多米

今天(17日)上午,北京天空阴沉,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为良,但是下午开始污染物扩散条件将明显转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郭建兴分析,今天晚上到明天夜间,将是此次过程中阴霾最重时段,中到重度霾将持续40小时,预计19日北京的霾将开始减弱逐渐消散,但是雨雪降温会紧随而来。

  今天(17日)上午,北京城区天空阴沉。

今天上午,北京城区天空阴沉,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为良,只有偏东和偏南地区出现了轻度污染,局地重度污染。郭建兴分析,预计今明两天,北京的霾将逐渐加重,污染物的积累将在今天下午到傍晚明显上升。其中阴霾天气比较重的时段是今天晚上、明天白天和晚上,持续时间近四十个小时,普遍为中到重度霾级别,大多数时间可达重污染,霾相对比较重的区域当属北京的东部和南部地区,提醒公众应减少外出。

为此,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和市气象台,先后启动和发布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措施和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并请公众做好健康防护;另外,在此期间,建筑垃圾车、渣土车、混凝土罐车是需要停驶的。

郭建兴分析,预计19日北京的霾将开始减弱逐渐消散,但是,天气并不会转晴,接下来的20日到21日,北京将迎来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请大家及时关注临近预报。

  北京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北京市气象台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下午阴天间多云,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南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7℃;夜间阴,有中度到重度霾,并有雾,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4℃。郭建兴提醒,今天白天,北京的光照条件明显比昨天差,最高气温将比昨天下降3℃到4℃,加上空气湿度增大,人体感觉会比较冷,提醒大家今天下班放学时要注意保暖。

相关

预警 北京提前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规定,北京市于11月17日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各项应对措施。

橙色级别的强制性应急措施有:在常规作业的基础上,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以上清扫保洁,减少交通扬尘污染;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混凝土浇筑、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施工作业;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采取防尘措施;按空气重污染期间工业企业停限产名单,实施停产限产措施;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止上路行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

应对 进京超标车一律劝返

为做好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应对工作,北京市将开展系列应对措施。其中,固定源方面,启动京津冀联动执法,重点对燃煤企业,电力、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等高架源,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重点行业和当地应急预案要求停限产的企业开展检查。同时组织北京市各区环保部门开展应急执法检查,以采暖锅炉、停限产企业为重点,不间断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污染物超标排放、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

移动源方面,以重型柴油车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深入公交、环卫、邮政等重大用车大户,在查处超标车辆的同时,严禁超标车辆上路行驶。同时,严把进京口,在进京车辆每车必查的基础上,加大过境车抽查力度,对超标车辆一律劝返。在重点路段针对汽油车开展遥感监测工作。加强油气监管,对年销售量大的全部储油库开展重点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多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