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住建部推动房屋租赁规模化 用好用足住房...·北京今年最后一宗地成交 全年土地收入20...·全面两孩政策明年元旦起实施 新计生法有...·住建部:推动房屋租赁规模化 用好住房公...·财政部: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压缩“三公” ...·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 划定12条“红线”·国家认监委明确认证机构对强制性产品认 ...·28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增幅约14%·北京地铁低峰打折首日 八成乘客不知有折扣·公安部:申办因私出入境证件不再需要提 ...
政府管理 >> 新闻中心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创佳产学研结合 聚力推动协同创新

发布时间: 2015-12-30 00:21:02   |  来源: 中国网   |   丽薇   |  责任编辑: 郑丽薇

12月27日,潮州市创佳协同创新研究院首届理事会暨揭牌仪式在潮州创佳协同创新研究院举行。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席、北京大学教授谢广明,潮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书记张传胜,潮州市创佳集团总经理辜树辉,韩山师范学院书记王晶,韩山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傅胤荣,以及合作三方的管理、研究人员出席了揭牌授聘活动,并参加首届理事会。

创佳协同创新研究院经北京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创佳集团三方交流和协商后成立,旨在为三方的合作搭建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三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完善合作机制,力争在智能控制技术、机器人技术理论研究及产品开发、文化科技创意等方面取得一定的突破,并共同推动产学研的合作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实现三方的互利共赢与良好的发展。

会前,三方交流分享了创佳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成果。自主研发的智能马桶盖、活灵活现在水中畅游的水中机器人、轻便灵活的无人机、跟着示范人员舞动的体感机器人……产品猛拉眼球,观众大呼过瘾。看到这些引人注目的成果,观众对创佳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更加期待。

分享交流后,在创佳协同创新研究院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揭牌仪式。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席、北京大学教授谢广明,韩山师范学院书记王晶,高新技术开发区书记张传胜,创佳集团总经理辜树辉等揭牌。潮州市创佳协同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

随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张书记、韩山师范学院王书记、创佳集团辜总分别为创佳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谢广明教授、常务副院长傅胤荣教授、副院长余红云先生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创佳协同创新研究院首届理事会正式召开,合作三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辜树辉理事长首先进行讲话,创佳集团成立20年来,在坚持做好视听产品的同时,紧跟时代与科技发展的步伐,强化研究与产品开发工作,并坚持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技术与人才,积极实施产业的转型升级战略。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廉,力争建成在国内乃至国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企业,让世界知道潮州创佳。同时预祝创佳协同创新研究院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谢广明院长表示,高校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一定的科技创新能力,但产学分离的现象依然存在,如何让科技改变生活,如何让机器人技术产品化,我们应该向“产学研”结合的鼻祖——硅谷学习,打破企业与学校之间的屏障,协同创新。在今后的合作中,学术创新与企业的创业实干精神相结合,研发出创新实用产品,相信研究院能够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韩山师范学院王晶书记对企业与院校合作的研究院寄以厚望,经过几次合作磨合,在这个新的平台,希望合作三方共同努力,为高校理论研究更加贴近社会、贴近实践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更优平台。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张传胜书记祝贺研究院成立,感谢三方的合作为潮州带来强大的正能量,潮州市凤泉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载体,也会提供支持。十八届五中召开后,国内创新浓烈氛围,研究院能够抓住时机,产学研结合,相信在十三五期间能够得到大跨越大发展!

责任编辑: 郑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