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交通部:铁路运行图明年元旦后调整 春运...·北京力推四条高端旅游定制线 中医养生游...·12306春运火车票网售突破一亿张 占总售 ...·政策“组合拳”将出 首套房贷首付有望降...·教育部:贫困地区办学一人一桌椅是底线·2014年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国博网上商店开张 “故宫淘宝”有了“小...·明年将成国企改革“大年” 四大重点“有...·央行专家发文调低预期:今年实际GDP增速...·上海试收“雾霾费” 时间上分三阶段收费...
政府管理 >> 旅游农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北京西郊汽配城转型产业园 疏解4000余人

发布时间: 2015-12-21 20:36:14   |  来源: 新华网   |     |  责任编辑: 多米

 本报讯(记者兰洁)今天上午,有着21年历史的西郊汽配城转型成为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并正式开园。海淀区同时发布《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规划方案》,预计将通过2至3年时间,建成以北理工军民融合创新园、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玉泉慧谷信息安全产业园“一体三园”为核心的军民融合产业空间布局,吸引高端企业聚集。

  成立于1994年的西郊汽配城坐落在西四环四季青桥东北角,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被誉为京城汽配第一家。今年7月,海淀区有序腾退西郊汽配城816间商户,共疏解4000余人,最终确定将腾退后的西郊汽配城用于建设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实现了低端产业的华丽转型。

  同时,海淀区还将以此为基础建设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孟景伟介绍,根据规划,北理工军民融合创新园坐落于北理工科技园D座,共2.65万平方米,主要作为军民融合创新成果转化孵化基地;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即四季青军民融合产业园,共11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地、军民融合项目展示对接;玉泉慧谷信息安全产业园共1.9万平方米,主要作为网络和信息安全领域军民融合项目转化孵化基地。“在这三家产业园的基础上,未来还将推进中关村国防科技园、中关村航天科技创新园、北航国际航空航天创新园、北斗与空间信息服务产业基地等专业特色园建设,打造覆盖全区的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聚集区”。

责任编辑: 多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