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现世界级“狼图腾”奇观 现向全球征名(图)

发布时间: 2015-11-24 18:22:56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

 

海螺沟发现“狼图腾”新奇观

  海螺沟发现“狼图腾”新奇观

海螺沟发现“狼图腾”新奇观

  海螺沟发现“狼图腾”新奇观

海螺沟发现“狼图腾”新奇观

  海螺沟发现“狼图腾”新奇观

  近日,关于海螺沟发现“狼图腾”奇观的帖子在各大网络论坛和朋友圈盛传:在恢宏壮丽的大冰瀑布山腰,一只威猛昂首的雪山魔狼栩栩如生,极具神秘感和震撼性。对此,海螺沟将向全球公开征集景点名称,命名被采纳者将受邀参加景区创A重大活动。

  11月22日清晨,一位游客在海螺沟四号营地拍摄到了这一奇观:“天啦,我照到个雪狼,太巴适了!”“在哪?”“我也照到了,太神奇了。”一时间,越来越多的游人把镜头对准了这只刚刚被发现的“雪狼”,所有人为这个惊世的发现和偶遇的幸运兴奋不已。

  用手机拍摄到冰川雪狼奇观的游人第一时间把图文发到了微博、微信和QQ上,越来越多的网友看到这一消息后又陆续分享到各大论坛、社区和朋友圈。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长谭智泉闻讯后立即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专家亲到现场查看和拍摄。经初步查明,狼图腾奇观为高山实物山体与阳光云雾结合后产生的特殊景观现象,具体位置在海螺沟大冰川瀑布山腰,雪后或雨后天晴的情况下基本上可肉眼观测到,最佳观赏位置在四号营地大观景台。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评价说:“这不仅是海螺沟新发现的重大奇观,也是整个四川乃至全国近年来新发现的罕见世界级奇观。”至此,海螺沟从日照金山、大冰瀑布、神汤温泉、红石滩地、雅加情海、原始森林、日出云海、佛光彩虹等“海螺八奇”变为“九奇”。

  据悉,目前海螺沟景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首个发现“狼图腾”奇观者和为此奇观命名获采纳者将受邀参加景区创A重大活动。谭智泉局长强调:“狼图腾仅仅是这一奇观的暂定名,我们将向全球公开征集景点名称,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