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撸起袖子加油干 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神...·全国首创中华儿女感恩文旅产业主题园新闻...·上海在售美丽加芬面膜登黑榜 屈臣氏面临...·京东天猫平台进口蜂胶为假冒伪劣 掺假可...·四川4家白酒厂非法添加甜蜜素 可致肝脏...·超有爱!当宝宝们遇见萌宠·澳大利亚两渔夫捕获近4米长鲨鱼 拍照后...·朝阳区不动产登记预约系统明天升级 预约...·多地再清理"首付贷" 业内:需加强常态...·双11繁华背后:中小电商分羹难 折扣爆...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联盟发布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为感恩社会 “新化好兄妹”登记捐献全身器官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4 来源:华声在线-娄底频道 作者:康飞龙 杨琼 张计平


图为 新化县人民医院刘院长及相关领导看望邹草花

图为邹草花签下的捐献志愿书

图为邹联安手写的志愿书

142厘米高的邹联安在广东一家小工厂打工

5月14日,兄妹两人一同签下了器官捐献志愿书

    华声在线-娄底频道5月14日讯 (康飞龙 通讯员 杨琼张计平)新化游家镇的尿毒症患者邹草花的事迹经本网报导之后,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志愿者、公共媒体等都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感恩于这些素不相识的人们的帮助,今天两兄妹郑重的签下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志愿捐献所有的器官。

  今天上午,在新化县人民医院五楼,病床上依然虚弱的邹草花正在进行每周二次的透析,此时,大哥邹联安守护在她的病床旁,较我们初次见到她时,显得多了一份精气神。见我们来访,她坐起身来,露出了亲切的微笑。安静的病房内,断断续续有一些闻讯赶来的爱心人士过来探望。其中包括邹草花家乡所在的游家镇政府及冷水江市的一些公益人士以及新化一些爱心企业,新化江南酒吧的曹总还表示愿意为邹草花的哥哥解决就业。  上午10时许,兄妹二人在新化红十字会伍秘书长、新化人民医院刘政文院长、媒体、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签署了遗体捐献书。面对勇敢而顽强的邹草花和其深情重义的大哥,刘院长尤为感动,他说:“病魔无情,但人间有爱,你们兄妹二人的高尚品质让爱升华让生命延续。兄妹两人无偿捐献器官这在我们娄底还是首例。我们很感动,你们值得我们敬仰。我们医院会尽力减免你们的部分医疗费用,尽最大的努力让患者的生命延长......。”  当问及邹草花为何有捐献器官的想法时,她说:“是大家的帮助和社会的爱才让我还能暂时活下来,我死后,有用的那些器官能让别人好好活着,我很乐意。”

  笔者再问及其哥哥为何也要跟着一同捐献,哥哥一句:“太谢谢大家了,无以回报......”便哽咽在喉。

  邹草花的QQ空间----混世小魔女

生病前,邹草花是个普通爱“臭美”和自拍的女孩

  邹草花的QQ2368532265,昵称是“混世小魔女”。怕触及她的伤痛,我没有问,猜测应当是“病魔缠身的小女子混在世上”之意。  “全身没力倒可以忍受,可这手肿的这么厉害,这才是一种折磨,求菩萨保佑这二天消肿,不然星期天的透析又不知该怎么办,不止要手脚受罪,还得不到好的效果…希望那种痛苦别再让我重复了“  “一天都难受…好痛…玩着也是呼吸困难…拜托不要这么折磨我…几时才能消停这种痛苦啊”  “饭前饭后饭中间…还有睡觉的时刻…每天4次…要按时吃药,大小毛病还真多,又加了几种…上帝呀…我都快吃成一粒药啦、、、、、、”  邹草花的博客名是“心灵驿站”,头像是正在医院病床上透析的她,陪伴左右的是一行字:渴望生命一直持续、、、、、、  邹草花电话 18711887787 如果您愿意,请不妨和邹草花联系,鼓励她帮助她都行!


 

责任编辑: 曹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