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撸起袖子加油干 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神...·全国首创中华儿女感恩文旅产业主题园新闻...·上海在售美丽加芬面膜登黑榜 屈臣氏面临...·京东天猫平台进口蜂胶为假冒伪劣 掺假可...·四川4家白酒厂非法添加甜蜜素 可致肝脏...·超有爱!当宝宝们遇见萌宠·澳大利亚两渔夫捕获近4米长鲨鱼 拍照后...·朝阳区不动产登记预约系统明天升级 预约...·多地再清理"首付贷" 业内:需加强常态...·双11繁华背后:中小电商分羹难 折扣爆...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联盟发布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梦想女孩冯莹”舞动梦想 再造奇迹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8 来源:中国网-健康中国 许晴晴 郭江

本网讯 中国网健康中国记者(许晴晴郭江)连续两天深入北京天坛医院报道采访,那个“追梦女孩”冯莹的手术怎样了?千万网友都在追问。5月6日带着中国网网友的祝福和疑问我们走进北京天坛医院,终于采访到了本次救治手术的主刀大夫,天坛医院神经外科谢坚主任。

主任医师谢坚主任接受访问

在神经外科的10病房我们见到谢主任,就冯莹手术中和手术后的情况我们进行了采访,谢主任说:“手术时间较长,主要是肿瘤的性质不好,因为是二次手术,周围组织的粘连比较厉害,刚开始处理肿瘤的时候,因为这种肿瘤供血比较丰富,首先需要找到供血动脉,找到供血动脉的时候也是比较惊险的时候,也就是出血比较多的情况,但是很快就处理好了,手术的最大难点就是在手术中对运动区的保护,总体来说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术前,院方与冯莹的家属进行了沟通,因为是第二次开颅手术,再加上冯莹肿瘤的位置比较特殊,手术后造成偏瘫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如果造成偏瘫,那么无疑对患者今后的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冯莹老公接受采访

得知这种情况冯莹和家人恳求的对大夫说:“大夫,请求您尽最大的力量尽量不要出现偏瘫的情况”,冯莹也激动的对主刀大夫说“谢大夫,您可别让我瘫痪啊!

谢主任说,面对病人及家属的这一要求,这对我们的技术要求就非常高了,客观来讲面对本次手术,我们也有一定的压力。所以在手术前所有的医生,包括神经外科的主任和病房的大夫一起讨论如何预防,并且在操作中如何运用一些方式,尽量避免造成功能的损伤,同时也制定了一系列的手术方案。

手术进行中

在手术进行当中我们就按照这种方案小心翼翼的操作,在切除供血以后,第二步就是如何能保证这种功能,在保证功能的操作时间较长,这两关之后,手术比较顺利。

7号上午8:30分左右,在天坛医院神经外科ICU病房门口见到了冯莹的母亲和姐姐,他们不约而同的对我们说“莹莹从手术室出来面带微笑的冲我们挥了挥手,我们看见这一幕心里的大石头扑通一下就落地了,我们很满足,手术很成功,感谢大夫,感谢天坛医院,手术能这么成功真的是出乎我们的意料,看着莹莹在病床上以虚弱且略带沙哑的声音说‘大夫,你看我的手能动,腿也能动,我不会偏瘫了吧”。

谢主任表示:“手术后,患者的精神状态方面非常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进一步进行治疗,十天以后患者应该是可以生活自理的。

我们还了解到,下一步治疗就将进入化疗期,化疗期间,对冯莹的身体的要求将会是比较高的。在这里我们共同期待冯莹顺利进入下一个治疗期,并预祝冯莹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 曹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