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撸起袖子加油干 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神...·全国首创中华儿女感恩文旅产业主题园新闻...·上海在售美丽加芬面膜登黑榜 屈臣氏面临...·京东天猫平台进口蜂胶为假冒伪劣 掺假可...·四川4家白酒厂非法添加甜蜜素 可致肝脏...·超有爱!当宝宝们遇见萌宠·澳大利亚两渔夫捕获近4米长鲨鱼 拍照后...·朝阳区不动产登记预约系统明天升级 预约...·多地再清理"首付贷" 业内:需加强常态...·双11繁华背后:中小电商分羹难 折扣爆...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联盟发布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中宣部授予塞罕坝机械林场“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曹洋
    28日下午16时30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事迹。中宣部授予了塞罕坝机械林场“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塞罕坝机械林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北,52年来,三代塞罕坝人用青春、汗水、智慧甚至血肉之躯,同土地沙化顽强抗争,将荒漠变为绿洲,成功营造出112万亩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把风沙挡在塞外,构筑了一道为京津阻沙源、涵水源的绿色屏障。  
 
    发布会由著名节目主持人敬一丹主持,同时配合播放反映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事迹的电视短片。发布会给予塞罕坝机械林场的敬辞是:“一棵树苗,一生相托;万顷林海,代代传承。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塞罕坝人交出的答卷是三代人52年从未歇业的无悔坚守。你是一颗种子,生长为一丛树木,孕育出一片森林,骄傲挺立在苍穹之间。你们让守望家园成为每一个塞罕坝人血液中流淌的信仰,这无悔的信仰绽放出坚守与奉献的伟大光辉,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发布会上,塞罕坝机械林场职工代表3代人与主持人现场互动交流,并领取“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


  “时代楷模”是中宣部改进和规范全国重大典型宣传方式后首次命名确定的荣誉称号。中宣部将在全国范围内不定期发布最能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  据悉,河北省将以塞罕坝机械林场为原型拍摄微电影,在网上积极传播。
责任编辑: 曹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