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什刹海首届风筝节举办 可收集9个纪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市场活动签约总额破...·第二届国际鼓乐与遗产艺术节在埃及开幕·众多检测名企将亮相2014中国食品安全展·“家庭版”3D打印机将亮相京交会·第15届中国国际摄影展将在大同举行·陕西茶亮相国际茶博会 西周年间曾是贡品·广交会一期闭幕 成交同比小幅下降·2014年中国绿公司年会南宁举行·普通钉子拼成人头像作品亮相乌鲁木齐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联盟发布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中国日报社引领“时尚阅读 品质生活”公益阅读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阅读是我学习的最佳途径。很多书讲述了关于人类创造性和独特之处的精彩故事。正是人类的这种创造性,使得世界变得日益美好,也使得我在每年的岁末,都能满怀希望地、乐观地期待新的一年。”这是比尔盖茨先生在2014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给中国日报社和广大读者发来的阅读日寄语。

4月23日是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为了提倡全民时尚健康阅读,23日当天,中国日报社、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和红旗出版社在北京共同启动“时尚阅读品质生活” 健康阅读公益推广活动。除了比尔盖茨以外,活动还征集到各界高端人士关于倡导“时尚阅读”的近百条各类寄语和视频,包括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著名学者易中天、于丹、著名钢琴家郎朗、李云迪等。

启动仪式上,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表示:在今天这样一个信息发达的年代,阅读被赋予了更加广泛的涵义,也有了更多的形式。但无论是做为传统阅读载体的报刊书籍,还是方兴未艾的电子阅读,都不会改变阅读的主题,即接受信息,学习知识,分享智慧,感受人生。高总编强调,优质阅读不仅是人们实现自我发展的重要方式,更是国与国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必要手段。《中国日报》做为国家英文日报,将致力于满足读者不同层面的阅读需求,为促进国际传播、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在向到场的各位驻华使节赠书时,红旗出版社社长徐永新表示希望各国朋友通过阅读“解读中国”书系中的精品力作,如《美丽中国》国家形象画册,能够对中国发展及中华文明有更深刻的感知和感受。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房屋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张跃强调:通过读书、读报,各国驻华使节能够更好地在北京工作和生活,他们也能进一步了解中国改革发展的成果。

来自冰岛驻华大使馆的公使拉格纳尔先生坦言:中国的《论语》、《老子》及《孙子兵法》等经典书籍蕴涵着深刻的哲学思想,每一次阅读这些典籍,都会有新的收获。

活动现场,白玉兰影后、著名青年演员陈数女士满怀深情地朗诵了自己喜爱的书籍的片段,与现场读者分享了阅读的快乐。著名山水书画大师杨彦先生及夫人Ada Yang,也在现场挥毫泼墨,为世界读书日带来祝福和书法作品。

23日的启动仪式后,中国日报社将在重点社会渠道举办各种关于时尚高端阅读的推广公益活动。整个活动计划持续到2014年年底。来自数个国家的10名驻华大使及外交官、国家新闻广电总局和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的领导、高校领导、五星级酒店总经理、企业家、文化界名人等近百名高端人士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共同分享了阅读体会和感悟。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