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社保卡将可在药店买药 实施细则将发布·今年首轮动车组招标最快5月启动 规模或 ...·天津武清多楼盘打“蓝印”牌 购房者抢搭...·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差距大:职工为居民12.7倍·苏州要求打车软件接电召平台 称对持开放...·中国奶粉进口新规五一实施 新西兰一成奶...·新《环保法》对污染企业罚款上不封顶 明...·教育部等5部门规范教育乱收费 有偿补课 ...·余额宝赎回超5万元不能T+0 网友抱怨朝令...·网络海外代购渐成"管外之地"消费者权益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联盟发布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中国光华文创基金在京成立总规模近100亿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3 来源: 联盟中国 

    (中国网记者 陈勇)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在近期国务院连续出台《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等重大国家文化产业战略,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良好政策背景下,为了真正把十八大“建设美丽中国,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指导精神执行好,近日,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贸促会中国华阳经贸集团、中国新兴产业投融资战略联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光华文化创意产业基金暨中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纪玉祥、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治国、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秘书长王建华、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张元林先生、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辉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凤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华阳经贸集团副总裁郎晓雷、中国新兴产业投融资战略联盟秘书长王涛、中标建设集团董事长陈晓东、紫光顺风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刚、故宫博物院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潘荣启等领导、行业机构、企业代表光临本次盛会。

    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中国光华基金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华阳经贸集团、中国新兴产业投融资战略联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中东基金与国内各地区政府园区、合作伙伴达成了战略共识,将从政府政策、文化项目评选、产业资金对接三方面俩打通政府、企业、资金的文化产业链,帮助项目方与资金方找到对接对象,加快资源整合,提供最优秀的文化项目交易平台。会议还进行了《共建中国光华文化创意产业园合作备忘录》、《设立中国新兴产业投融资战略联盟暨中国光华文化创意产业基金合作备忘录》、《中东影视文化基金合作备忘录》、《产业园区基金合作备忘录》四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来自北京、苏州、河北、安徽、沈阳、福建、广东的合作方在2014年度共同发起成立文化旅游、通用航空、健康环保、影视文化四个专项产业基金,投资区域包括北京、天津、山东、安徽、四川、重庆、新疆等省市。联合投资基金总规模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一期规模20亿元人民币。重点投资方向为文化旅游、健康环保、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中国新兴产业在本次活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周涛在仪式上发出邀请,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与国内外企业界、金融界的合作伙伴进行广泛深入的金融合作,共同为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中国新兴产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关于中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中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东控股集团成员企业,公司致力于文化、旅游、健康、科技、环保、通航、金融等新兴产业的投资合作、基金设立、资本托管。中东基金公司积极与文化央企、中国文化产业基金、中植资本集团等金融投资机构开展长期的战略合作,通过组建投资联合体和产业发展基金等多种形式搭建投融资平台。在中国光华文化创意产业园、安徽文达通用航空产业园等国内各地园区项目上,发挥了积极的文化金融纽带和文化产业发展推进剂的重要作用。以促进文化、科技、环保为核心的中国新兴产业发展为使命,通过区域合作实现打造民族特色文化基地和中国新兴产业品牌集群的发展目标。

    中国新兴产业股权投资联盟简介:是为了推进中国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决策科学化、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由境内外从事中国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政策研究工作的机构(团体)和境内各类从事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投融资以及促进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设和投融资的各类资主体(包括国有、民营、外资等)和相关研究机构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联合组织。联盟旨在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设及投融资体制改革和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资本市场;加强企业与政府部门的联系,成为新兴产业政策和新兴产业发展的沟通平台和纽带,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投融资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各种形式服务。

责任编辑: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