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联盟发布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泼墨山水60载画人生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8 来源: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网传媒经济讯:李智勇,艺名山野,号梅山道人智庸。1944年生于湖北省黄冈浠水县一中医世家,自幼受闻一多故乡文化艺术熏陶,酷爱山水书画艺术创作,师从吕云所、康永明、霍春阳、张金荣等老师,后入中国美术家协会高级研究班进修。经刘大为、霍春阳等大师指导受益非浅。艺术创作水平大为提高。作品多次在国内大赛获奖并入编,现任中国艺术学会常务委员、中国汉唐画院特聘画师、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世界华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

李智勇先生勤奋善思,注重自身文艺修养、技法探索,为人沉稳厚道、不慕虚荣。多年来在艺术领域辛勤耕耘,深研传统技法和理论,所临当代艺术大家作品可以乱真。以游历大别山水,探询名山大川而心得体悟,从而熔中西方造型艺术之精髓于一炉,以大自然之灵气为兰本,浇铸出自己独特风貌的山水艺术作品。

李智勇先生擅长彩墨山水,其构思巧妙,情趣盎然,是画中有诗的典范,有相当书卷气。其作品品落笔大胆,刻画细腻,山势磅礴,云雾横流,用色明快而不俗,以吞吐万千的景观来表现其丰富的感情世界。他用墨凝重深厚,行笔流畅自如,粗中有细,既有传统技法的苍润严谨,又有西画的质感和新意,以中西合璧的技艺拓展自已的艺术语言,来表现大自然的神韵,很耐人寻味。其作品数十次在全国、国际性展览中获奖,并为一些国家领导人,美术馆、纪念馆收藏。近年来多次在北京、广州、香港、台湾以及欧美多国展出,《湖北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美术》、《收藏家》、《湖北电视台》、《中国书画》等数十家新闻单位曾对其进行专题介绍。其传略和作品已入编《中国书画选》、《当代世界名人录》、《世界华人艺术博览》等数十部画册辞典。并由中国文联书画总网、国际互联网、站等多家网站上网。2001年国画山水大别山获欧州八国艺术巡展金奖,2007年纪念南昌起义和建军80周年中国首届"八一杯"文学艺术大赛美术一等奖,2008年在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获“中国书画领军人物奖”,2009年庆祝建国60周年全国书画名人邀请展优秀奖.并入编《中国当代书画家精品集>>,2009年被授予“中国艺术年度人物”,2010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大地丰碑--中华百业时代英模人物座谈会,授予共和国英模人物荣誉称号。(詹思齐汪德富)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