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联盟发布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电影《寻找青春的方向》弃用文章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4 来源: MV中国 

MV中国讯 4月2日,电影《寻找青春的方向》出品人正式对外宣布,与文章解除早前谈好的合作,原本量身定做的剧本将大幅修改。这也是“周一见”事件之后第一家宣布弃用文章的影视作品。

据出品人邢京辉介绍,《寻找青春的方向》是一部青少年励志的电影,当初在选择主要演员时曾在青少年中做过调查,文章和另外一位男性明星作为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具有很高的支持率,投资方邀请文章合作就是为了更多的孩子能够喜欢这部电影,同时也为电影带来好的票房收入。当放弃文章的公告出来的时候,有许多人表示担忧,还有一些人表示不满,但令人欣慰的是许多参加“《寻找青春的方向》小演员海选活动”的小演员和家长们给以正面回应表示支持。

电影《寻找青春的方向》原定领队卡尔由文章出演,现官网上显示卡尔的出演者“因故待定”。

《寻找青春的方向》宣传负责人介绍,虽然这部电影中有重要角色是为文章量身打造的,放弃文章后剧本很多部分也必须放弃,需要做大幅度修改,但最终的开机时间不会受到影响。原本剧组担心可能出现的冲着文章而来的赞助商撤资现象并没有大规模出现,也许剧组会因为这项决定带来一些损失,但一些大牌赞助商对剧组的决定表示理解。

对于弃用文章的决定是否因为可能出现经济损失而出现剧组内部反对意见,出品人邢京辉表示,一个公众人物的形象肯定会对观众造成一定影响,“文章事件”已经触及了道德层面,尤其是《寻找青春的方向》是一部针对青少年的电影,剧组有义务给青少年朋友树立一个正确的“三观”,有责任为社会树立一个良好的风气,虽然弃用文章会很不利于电影将来的宣传、排片和票房等等,但他认为这是值得的,这个剧组中的意见也都是一致支持的。(剑然)

背景资料:

《寻找青春的方向》由国运弘天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以及党旗杂志社等协助拍摄。故事讲述的是为备战第十七届世锦赛,在总局及航管中心领导全力支持下,国家无线电测向集训队吹响集结号。为了取得好的战绩,集训队汇集各路精英,迅速开赴集训地,进入紧张训练,集训期间山里孩子山娃和无线电测向运动(猎狐)结缘的故事。剧中集训队领队卡尔一角原定由文章出演,目前《寻找青春的方向》官方网站上显示卡尔的出演者“因故待定”,弃用文章之后由谁出演卡尔,虽然已有几位推荐人选,但截至发稿时为止仍未确定。

邢京辉,资深策划、编剧、制片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长期致力于网络党建建设与文化研究。代表作,电影《非常柠檬》(导演)、电影《血樱花》(导演)、《毛泽东回韶山》(监制),编剧作品“青春三部曲”《高铁上的青春》、《每个青春都有梦想》、《寻找青春的方向》等。

责任编辑: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