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联盟发布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魅力野三坡“火热开山”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1 来源: 国际在线  孟宪宇

   

中国·野三坡第七届开山节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吴秋华)

 2014年3月29日,河北省涞水县野三坡第七届开山节盛大开山。随着野三坡“老人官”洪亮的“开山”呐喊,野三坡正式拉开了2014年的旅游大幕。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开山节下午15时,野三坡游客已突破5万人次。

  上午10点整中国野三坡第七届开山节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涞水县县长于舒心致欢迎词,并由省、市领导向北京电视台、北京八方达公交公司赠送纪念牌匾,向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颁发“野三坡旅游公益活动代言人”证书,向各地方旅行社代表颁发“友好合作”单位奖牌。10点40分许,由老人官宣读祭山文,宣布开山。野三坡景区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颇具特色的文艺演出、互动节目,为野三坡的开山节增添浓郁的节日氛围。

 野三坡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中华环保生态示范区”、“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等桂冠,2014年野三坡又投入5亿元,大百里峡景区建设正式开始,500平方公里智慧景区的打造正紧张进行,35公里长的拒马河国际水岸项目已完成设计,所有景区景点以及公路沿线整体环境都开始了全面升级改造。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于舒心 (摄影 吴秋华)

    县长于舒心表示,要运用创新思维,百变思路推进野三坡的稳定升级,打造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健体养生、文化科普为一体的国际知名、国内知名的旅游景区。目前野三坡的重点工作将从四个方面进行;深度开发景区,打造精品景区,包括拒马河水岸观景点建设以及景区内村庄改造等重点任务;完善景区服务信息,建设智慧景区,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加快景区高速路出口建设,加快建设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的旅游景区;着力强化宣传推进,打造知名景区;深化旅游体制改革,建设现代化景区。

野三坡开山节现场吸引了不少观光客前来捧场。(摄影 王海霞)

    2014年野三坡将重点推出适合大众参与,能够愉悦身心的旅游活动。四月“撒野狂欢”——登野山、戏野水、吃野食、赛野马;五月“美丽天空,乐享天下”摄影征文、创意农家菜大赛;六月全国超级卡车大赛;七月激情拒马河漂流;八月海棠花会;九月野三坡篝火节;十月红叶节。

  2014年野三坡提出了“享受中国好空气,体验秀美野山坡”的主题口号。华北地区雾霾弥漫,而野三坡凭借多年来严格的环境保护措施,用优良的生态环境留住了自己的一片蓝天净土。

责任编辑: 孟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