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联盟发布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2014年抚顺“五大旅游产品”公投评选启事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31 来源: 联盟中国 

    (中国网记者 陈勇)今年是抚顺市实施由生产型城市向消费型城市转变战略的第一年,也是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下简称:市旅游委)成立之后的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城市转型,全面实施旅游名城战略,建设旅游型城市,充分发挥旅游在城市转型中的战略牵动和产业支撑作用,谋划好抚顺旅游工作,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抚顺,市旅游委决定在市民及游客中,开展“旅游杯”抚顺旅游产品评选活动,即“到抚顺不得不看的十大特色景区”、“到抚顺不得不游的十大主题线路”、 “到抚顺不得不赏的十大特色民俗”、“到抚顺不得不吃的十大特色美食”、“到抚顺不得不带的十大特色商品”评选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及游客参与公投评选活动。

一、“到抚顺不得不看的十大特色景区”评选

(1)评选范围

抚顺域内的各类旅游景区(点)均可参加评选。

(2)推选条件

景区个性鲜明,功能齐全,服务质量好,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二、“到抚顺不得不游的十大主题线路”评选

(1)评选范围

抚顺域内的旅游线路均可参加评选。

(2)推选条件

编制的旅游线路必须有主题,具有一定的操作性。

三、“到抚顺不得不赏的十大特色民俗”评选

(1)评选范围

抚顺地域的节日习俗、生活习俗、礼仪习俗等

(2)推选条件

在抚顺域内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广泛群众基础的各类民俗。

四、“到抚顺不得不吃的十大特色美食”评选

(1)评选范围

抚顺域内的各类食品均可参加评选,特色套餐、特色宴席可作为一种食品参加评选。

(2)推选条件

1、具有抚顺独特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方风味,能体现抚顺特有的餐饮文化和地域特征。

2、主要原料为抚顺本地生产或抚顺特有烹饪技法。

五、“到抚顺不得不带的十大特色商品”评选

(1)评选范围

抚顺域内的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民俗用品、民间艺术品、文化艺术品、土特产品等

(2)、推选条件

具有抚顺的地域文化、民族等特色,具有纪念意义、实用性和便于携带的各类特色商品。

五大旅游产品评选活动评选方法和奖励办法

(1)评选方法

市民、游客均可直接剪下报纸上的表格推选,也可在抚顺旅游网下载表格推选(网址:www.fstour.gov.cn)。由市旅游委综合投票数量进行评定,确定最终入选的“五大旅游产品”名单和获奖人员名单,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2) 奖励办法

凡参加投票推选者都有奖励。五大旅游产品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奖励丰远热高乐园年票1张;二等奖2名,奖励皇家海洋主题乐园年票1张;三等奖3名,奖励红河峡谷漂流门票3张;四等奖5名奖励抚顺辽沈战役景区门票1张;凡参加投票者均有纪念奖,奖励精美新版抚顺旅游地图。

投票截止日期:2014年4月30日(以邮戳为准)

邮寄地址:抚顺市顺城区临江路东段市政府大楼旅游委宣传处(邮件请注明2014年抚顺“五大旅游产品”公投选票)

邮编:113006

联系人:张国舟 姜 琳

咨询电话:024—57500529

责任编辑: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