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联盟发布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抚顺被确定为辽宁省旅游产业试点市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31 来源: 联盟中国 

    (中国网记者 陈勇)日前,辽宁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将抚顺确定为辽宁省发展旅游产业试点市,并在全省总结推广了抚顺旅游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这是辽宁省确定的唯一一个发展旅游产业试点市。

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
 
风情农家院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抚顺旅游业取得了突出的成就,特别是抚顺市旅游工作连续两年在全省综合排名第一,不仅实现了量的突破。而且实现了质的飞跃。一是旅游产业地位实现从“国民经济的边缘产业”向“牵动城市转型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转变。市委、市政府确立了旅游业作为城市转型的战略支柱产业和战略切入点,使旅游产业地位不断提升;二是旅游体制机制实现从“弱势部门”向“有为政府”转变。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强化行政部门对旅游规划、政策制定、项目准入、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监管等统筹协调职能;三是旅游产品实现从“单一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基本形成了清前史迹、满族风情、红色记忆、工业文明、自然生态、休闲娱乐等六大特色旅游品牌和与之相匹配的精品旅游线路,推动了观光和休闲度假旅游产品的多元化发展;四是旅游市场实现从“本地客源”向“区域客源”转变。形成了以沈阳及周边城市为主的客源市场,省内其他城市及京、津、冀、吉、黑、鲁等地区的客源市场得到拓展,区域客源市场不断扩大;五是旅游发展环境实现从“政策优惠”向“全面优化”转变。我市的旅游发展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城市旅游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旅游名城战略的实施,汇集了众多优惠政策,构建了支持大旅游发展的体制机制。旅游人才队伍、旅游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旅游市场监管也得到了很大改善和加强。抚顺旅游发展环境实现了全面优化。

抚顺冬捕节
 
丰远热高乐园温泉养生

    此次,辽宁省政府将抚顺市确定为发展旅游产业试点市,必将促使抚顺市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培育制定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培育完善旅游产品体系,扩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创新产业业态,大力提升旅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创新工作思路,建立有利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行政管理体系,健全市场经营机制;加快制定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改善旅游投资环境,通过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城市转型升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成为全省产业大发展、快发展的典范。省政府要求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职责,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对抚顺市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给予支持。

游客服务中心

    目前,抚顺市旅游委为确保推动抚顺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大发展,助推城市转型战略的实施,现已着手制定加快旅游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全面启动促进抚顺旅游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早日实现旅游名城战略目标,让抚顺真正成为辽宁旅游业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