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撸起袖子加油干 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神...·全国首创中华儿女感恩文旅产业主题园新闻...·上海在售美丽加芬面膜登黑榜 屈臣氏面临...·京东天猫平台进口蜂胶为假冒伪劣 掺假可...·四川4家白酒厂非法添加甜蜜素 可致肝脏...·超有爱!当宝宝们遇见萌宠·澳大利亚两渔夫捕获近4米长鲨鱼 拍照后...·朝阳区不动产登记预约系统明天升级 预约...·多地再清理"首付贷" 业内:需加强常态...·双11繁华背后:中小电商分羹难 折扣爆...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联盟发布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新时代呼唤中国文化复兴的生力军:做实事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1 来源:联盟中国 作者:段晓东

    新时代呼唤中国文化复兴的生力军:做实事——访世界影视联盟名誉主席章宏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发出实现“中国梦”的号召,李克强总理提出“城镇化建设”的战略思想,这都是当今时政下,对中国文化发展与经济建设的最高指导思想,所以,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大力发展经济建设就成为当下最为至关重要的目标。而影视文化又是最直接的文化发展与宣传的手段,中国的老百姓,对中国传统文化都有着无比浓厚的情感。正好又赶上这么一个大好时代,我们从事影视工作的所有人员都有责任、有义务去发掘中国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将中华民族中最优秀的文化好好继承下来并发扬光大,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

    发扬中国文化,中国文化的复兴不是一个人,一个团队的事,他是整个中华民族子孙共同的责任,是一个致力于让全国人民觉醒的“中国梦”。作为电影,电视剧的从业者,更有责任去承担这个责任。目前中国的影视文化产业处于迅猛发展趋势,2013年全国票房将近300个亿,但这个数据针对中国这样一个大市场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不远的未来票房数据可以达到现在的十倍,二十倍,甚至更多。让影视成为老百姓生活消费的一部分,成为教化和教育下一代的最好方式,中国这么大的消费市场,这个目标应该是保守的。当然,这个目标需要全中国的老百姓共同努力,需要我们这些做影视的从业同行携手共进,团结作战。世界影视联盟就是想联盟众多影视行业中的有识之士,完善当今影视行业内的不规范市场潜规则,将中国的影视行业规范化、系统化、正能量化。这需要一支有能力、有理想、有责任心的生力军来带领大家共同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世界影视联盟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号召,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入手,从中国的地方县域历史文化入手,实事求是地着手打造中国影视文化。从2014年开始,影视联盟将对中国的现有2861个县级城市的历史文化进行扫地式探索,将在五到八年左右的时间里,投融资拍摄2861个电影、电视剧或纪录片作品,并邀请全国各级电视台共同进行联播,也就是我们将要实现的“千县联播工程”,充分发掘地方文化,让老百姓能够了解中国的每一个地方,天天都能够看到中国优秀的地方历史文化。无论是“2861影视工程”还是“千县联播工程”就只有一个目的: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各个发源地,做一个归总和梳理。将来,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影视素材,无偿捐献给国家相关部门,为我们的历史文化传承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在宣传地方文化的同时,我们将在央视推出一档自己创作的大型文化与经济相结合的综艺电视栏目《梦‘比’生花》,通过文化和历史完全不同的两个城市之间的对比,调动地方文化的品牌号召力,带领全国的企业家、商协会、财团等进入地方进行投资与开发,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沈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