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撸起袖子加油干 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神...·全国首创中华儿女感恩文旅产业主题园新闻...·上海在售美丽加芬面膜登黑榜 屈臣氏面临...·京东天猫平台进口蜂胶为假冒伪劣 掺假可...·四川4家白酒厂非法添加甜蜜素 可致肝脏...·超有爱!当宝宝们遇见萌宠·澳大利亚两渔夫捕获近4米长鲨鱼 拍照后...·朝阳区不动产登记预约系统明天升级 预约...·多地再清理"首付贷" 业内:需加强常态...·双11繁华背后:中小电商分羹难 折扣爆...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联盟发布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隆重召开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7 来源:联盟中国 

    (中国网记者 陈勇、通讯员陈园进)日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4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期间开展了集中报告、分组讨论和专题汇报。学校领导、各学院、处室主要领导和教授代表围绕“建设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民办本科高校”的主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亮家底、讲问题、提对策,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国际化工作等方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校长徐真华讲话

    在开幕式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徐真华作重要讲话,引用美国和欧洲一些著名大学教育者的教育理念,结合当前国际国内高等教育的发展环境和现状,从“大学是什么、现代大学的办学理念、对越秀办学的思考、我们应该怎样建设越秀、如何当一名称职的系主任或院长”五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高瞻远瞩、发人深省,既有宏观的指导理念、办学定位等,又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发展思路,为越秀的可持续发展明确了办学方向。

常务副校长叶访春讲话

     该校常务副校长叶访春谈了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好共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要求。他提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干部,首先要好共事,能与领导、同事和谐相处,这是做好干部的基础。其次是要学会宽容、学会欣赏,既要懂得欣赏自己,更要学会欣赏他人,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叶访春指出,当好干部,要有思想、有梦想,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要有燃烧的激情,也要有务实的路径;要有华丽的目标,也要有实干的过程。

发展战略研讨会现场

    叶访春用“以向上的文化来激发干部敢为的原动力,以素质提升来锤炼干部能为的硬功夫,以方法创新来增加干部善为的正能量,以督查考核建立干部有为的新机制”与越秀广大干部共勉,要求真正把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做到一心一意抓团结,持之以恒搞建设,解放思想促发展。

分组讨论现场

    在教学科研组和行政处室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的学校领导、各学院、处室主要负责人、教授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围绕办学理念、办学思想、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行政服务、机关作风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召开此次发展战略研讨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学校和本部门教学科研和机关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管理中存的问题和困惑,针对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研讨会既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研讨和交流,也是对全校各级干部的一次思想教育,深有启发。对于今后的发展,大家认为学校要花大力气继续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内培外引工作;要加强在职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提高工作,建立帮扶机制,从各个方面尽可能提供支持和帮助,让青年教师在学历提升、职称评定、科研工作等方面有较快成长;要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认真抓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构建应用型课程体系,积极探索与政府、行业企业、境外机构和国际性企业多种层次的联合培养人才的新途径和新模式,积极开展双语课程、全外语授课课程群和国际化专业建设,充分体现国际化、应用型和高水平。同时,学校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与高水平、国际化办学相适应的管理队伍。

    大家一致觉得,2014年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一年,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将根据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梳理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学校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脚踏实地,狠抓落实,认真开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机关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在专项子规划专题汇报会上,该校人事处、教务处、学科规划(科研)处、外事处、财务处依次作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专业建设规划、学科建设及科研发展规划、国际教育交流规划、财务工作专题汇报,各二级学院作2014—2015年学院发展规划汇报。各汇报单位回顾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毫无保留地亮出了家底,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整改完善对策,共同谋划学校的长远发展。(摄影:傅建平)

责任编辑: 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