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宪”在进行时 让法治精神入人心

时间:2024-04-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穆揩日普

今年4月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十一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为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素养,拓展普法宣传路径,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4月7日,柯坪县司法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等10余家单位联合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

为群众发放宣传册的画面。穆揩日普摄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宣传员现场为群众解读宪法的含义、结构、主要内容、地位及作用等方面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在生活中的实际运用,引导群众领会宪法精神。

宣传员现场为群众解读画面。穆揩日普摄  

柯坪县司法局干部买克丽娅•艾买江说:“我们将以‘宪法法律宣传月’为契机,继续加大普法骨干培训力度,持续开展宪法知识专题宣传,推动宪法全面有效实施,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助力柯坪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活动现场,宣传员们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面对面地为群众普及宪法知识,讲解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基本原则、宪法与生活的关系等内容,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并提出建议。群众纷纷称赞道:“今后要坚持学法、守法、用法,坚决与各种违法行为抗争到底!”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知识宣传册1000余份,发放普法围裙、购物袋等宣传品600余件。

柯坪县群众祖丽比艳木•艾尼说:“今天我了解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让我对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以后我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依法规范自身行为,提高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刻体会到了宪法的权威性,加深了对宪法实施重要意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下一步,柯坪县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普法责任,主动作为、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讲好宪法故事,传递法治声音,充分运用各类普法平台、载体、渠道,使宪法法律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心中。(穆揩日普)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