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策勒县税务局:“春风”相伴送税惠 便民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4-04-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魏志阳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策勒县税务局以“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为宣传主题,聚焦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推出“流动税费服务宣传小队”模式,将税费宣传服务车开到乡镇“巴扎”(集市)、将志愿骑行队税费服务延伸到策勒县内的街头小巷,打通税费服务“最后一公里”。

“小车”进“巴扎”  暖心话发展

万物复苏、春日融融。一大早,策勒县大巴扎就热闹起来,路边吆喝的商户,摊位间穿梭的顾客,人来人往人声鼎沸。每到“巴扎”日,策勒县附近的农户都将自家的核桃、蔬菜、畜牧产品以及手工艺品带到巴扎上销售,物美价廉,吸引了大量群众、商户进行采购。特别是不少刚开工的企业,采购需求较大,开票需求也逐渐增多。为方便周边农户开票,策勒县税务局派出“涉税志愿服务”团队乘坐流动税费服务宣传车,前往策勒县大巴扎,通过发放宣传册、接受涉税咨询,现场演示扫码、申报、缴费全流程等方式耐心讲解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社保费缴纳等政策热点。“我们店主要是卖牛羊肉的,由于群众认可,来买羊肉的很多,还经常碰到一些公司、单位需要发票,不知道怎么开,感觉操作上比较复杂,后面税务局的流动宣传车开到了巴扎,他们有专人辅导我们开票,现在手机上开票只要有不会的,就随时可以跟他们联系解决,真是越来越方便了!”策勒县灰羊羔烤肉店麦麦提阿卜杜拉•麦图荪说。

为了将税费优惠政策、便利服务举措的“春风”吹进农户的心坎上,策勒县税务局分别选择乡镇固定的巴扎集市、工业产业园区、税源相对集中地等作为驻点,不定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费业务咨询、税费办理,辅导培训、税收宣传、收集建议等便民行动。

“骑行”向“沿途”  问需解难题

春风拂面,杏花满头。为不断丰富税收宣传形式和内容,策勒县税务局在近日开展了“绿色税惠宣传”税收骑行宣传活动,通过低碳环保的活动形式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税收宣传月的惠民“春风”。

在活动中,一支由青年税务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骑行队,身披红色绶带、车挂税惠礼包,从客运站出发沿英巴扎道一路骑行,考虑到沿途有不同类型的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人等,策勒县税务局针对不同人群梳理“个性化定制”宣传内容,力求实现骑行到哪里,税宣就传递到哪里。每到一处,税收骑行宣传就会走下单车沿途向企业、个体工商户、纳税人缴费人派发装有定制税收基础知识宣传手册、《现行税收政策汇编》等资料的“大礼包”,现场讲解税费政策,普及税法知识,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各项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志愿服务骑行队,吸引了不少人上前驻足,主动询问各类涉税问题,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热情欢迎。

“以骑行作为流动宣传的这个方式很有氛围感!可以与税务干部零距离地交流税务疑虑,咨询的问题都很快解答,给你们点赞。”一位个体户纳税人开心地说道。(魏志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