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水磨沟区税务局:税惠正暖 助企前行

时间:2024-04-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付晓艳 郭薷蔚

为帮助辖区企业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在政策供给、税费服务和诉求响应等方面综合施策,切实办好惠企利民实事,厚植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沃土”。

“近几年,随着短视频等新兴媒体的迅速兴起,公司一度面临着市场需求大幅下降的困难。在这期间,税务人员多次通过实地走访、线上问需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帮助我们及时兑现政策红利,让我们在经营相对困难的时期,能够缓口气。”乌鲁木齐汇朗天晨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静说道,“2022年以来,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31万余元,这笔资金我们用于采购基础设备和制作推出新的影视作品,有5部作品先后获得不同级别赛事奖项,这些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认可和鼓励。在好政策的支持下,让我们这个创业团队重新燃起了斗志!今后,我们将趁着新疆旅游业蓬勃发展的东风,努力讲好新疆故事,积极推介新疆文化和旅游资源。”

税惠落地更快一步,市场活力多添几分。为切实抓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水磨沟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依托税收大数据为企业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动态跟进涉税需求,通过开展纳税人“云学堂”、举行专题政策宣讲会、提供涉税风险体检服务等,不断提升税费服务水平,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大象云智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应用软件开发及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的小型微利企业。“得益于税费政策的‘撑腰鼓劲’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的研发动力越来越足。”公司负责人黄增琴表示,2023年以来,在税务部门“一对一”辅导下,公司累计享受软件产品即征即退150万余元,有效盘活了现金流,形成了“政策引导—研发投入—效益提高—加大研发投入”的良性循环。

“我们将在智慧物业信息化服务管理、智慧能源能耗监测分析等领域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力争向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黄增琴说。

水磨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精准对接经营主体需求,不断优化税费政策直达快享工作机制,完善税费服务举措,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付晓艳、郭薷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