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塔城地区举办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4-04-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阿拉新•素德别力克 加米拉•加尔肯

医保基金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4月8日,塔城地、市医疗保障局联合举办以“基金监管同参与、守好群众救命钱”为主题的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阿拉新•素德别力克摄

活动现场,塔城地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宣读了倡议书,开展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倡议书“百人”承诺签名、医保知识有奖竞答、海报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医保法律法规和政策解答宣传。同时,还开展了“医保惠民、健康义诊”活动。活动多渠道、全覆盖地宣传解读医保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鼓励各族群众广泛参与基金监管,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的浓厚氛围。

免费义诊。阿拉新•素德别力克摄

“作为一名基金监督管理员,监督医保基金的使用是我的权利,也是我的义务。同时,作为一名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我们的主要职责是为老百姓提供医保服务,宣传医保政策是我们日常的工作内容之一,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会把医保基金的相应政策,向更多的消费者进行普及和宣传。”塔城地区医保局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代表于桂新说。

“义诊中内科医生免费给我把脉,说了高血压注意事项、吃药的常识,我还参与了有奖竞答活动,领取了小奖品,了解了医保知识,就在家门口开展这样的活动,实在太方便了。”塔城市民杨德全说。

工作人员给市民宣传医保知识。阿拉新•素德别力克摄

此外,在现场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如何预防欺诈骗保和门诊共济等相关医保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实现“零距离”服务,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得到了群众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塔城地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范传龙说:“今天,地、市医保局邀请公安、卫健、市监、司法等部门以及定点医药机构、社会监督员代表,共同开展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活动,目的是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全面普及医保监管知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医保,支持医保,监督医保,共同把医疗保障办成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阿拉新•素德别力克、加米拉•加尔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