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温宿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稳步实施

时间:2024-04-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文龙

近期,温宿县202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实施面积达5万亩,覆盖阿热勒镇、恰格拉克乡、共青团镇、克孜勒镇等4个乡镇,旨在通过农田基础设施升级,有效改良土壤、优化水利格局,大幅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为全县现代农业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放眼望去,施工现场宛如一台精密运转的巨型机器,各部分协同运作,共同雕琢出未来的高标准农田。推土机、挖掘机与运载车等重型机械集群作业,构成了一幅震撼人心的工业力量画卷。田间地头,管道铺设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成捆的PE管材整齐码放,管道工人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全神贯注地进行精细操作。他们手持专业工具,一丝不苟地对接每一段管道,确保接口严丝合缝,无任何渗漏。

温宿县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东华说:“温宿县202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3月中旬开工,目前已完成管道开挖回填工程量的48%。我们现在所处的项目区是我们阿热勒镇、恰格拉克乡片区,建设面积达9500多亩,施工机械设备60多台,现场施工管理技术人员40多人,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农时播种,力争4月中旬将实施地块交由农民种植。”

此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温宿县积极响应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优化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业综合效益,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完工后,将显著改善农田土壤结构,提高灌溉效率,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从而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有力保障,为温宿县乃至整个新疆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目前我们所在的位置是阿热勒镇花果村,项目涵盖6座沉沙池与磅房的建设,施工面积逾5300亩。为确保设施对农民使用的适用性与长效性,我们因地制宜选用了高性能PE管材。当前,由30名安装人员、6台挖机及多辆平板车组成的施工队伍运作高效,人员配置与工程进度均已达理想状态,我们正全力以赴,旨在春耕来临前精准竣工。”新疆建隆浩然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程晓振说。

温宿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高效推进,不仅是县委、县政府、施工单位与农民群众共同携手、共谋发展的生动实践,更是国家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的有力见证。随着项目的持续推进,一幅幅现代化、生态化、高效化的农田新貌将在温宿县这片希望的田野上逐一呈现,为西部地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树立新的典范。(张文龙)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