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焊工技能强本领 上岗就业信心足

时间:2024-04-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肖鹏

“现在企业上班,对技能要求很高,要想拿高工资,必须得有技术,这次培训办到了家门口,我一定要好好学,增加一项劳动技能,多一条就业门路。”培训班学员马建功说。

近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乌鲁木齐市飞达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焊工技能培训班在铁厂沟镇开班,吸引了辖区近30名村民报名学习。

培训现场,专业的电焊工师傅向学员们传授了电焊的基本理论和实际操作技巧。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掌握电焊工的初级技能。

铁厂沟曙光下村工作人员韩燕说:“电焊工是现在市场上需求较大的职业之一,村上根据村民的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送培学技能,通过培训,不仅获得实用的职业技能,还能增强他们的就业竞争力,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提高就业机会。”

在铁厂沟镇辖区企业上班的马建功是一名杂工,他介绍,虽然在企业打零工,但手无技能工资低,随时面临着失业。

“能持证上岗一直是我的梦想,拿到技能证书,将来在企业应聘,路就宽了,对未来的生活信心更足了。”他说。

乌鲁木齐市飞达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高文琳介绍,学校依托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市场的热门需求,已经开办了焊工、电工、叉车工、中式烹饪师、电子商务师、保健按摩师培训班,仅去年一年就有1100名学员参学,其中99%的学员拿到了相应的职业初级技能证书。

“为了让学员能够真正地学到一门有用的技术,学校派出了资深的中、高级技师任教,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学员将进行专业技能的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考核合格后,都可获得职业技能证书,让学员‘一技在手就业不愁’。”高文琳说。(肖鹏)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