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和县:植保无人机“作业忙” 小麦春管“科技范”

时间:2024-04-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齐曼古丽•萨塔尔 宋超强

当前冬小麦已全面返青,正是田间管护的重要时节。连日来,新和县各乡镇抢抓时机,使用植保无人机进行小麦病虫害防治、除草作业,以科技赋能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全力为夏粮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塔木托格拉克乡通古孜巴什村冬小麦地里,村民陈杨标正忙着调配除草药剂,并把调配好的除草剂倒入无人机药箱。伴随着螺旋桨的嗡鸣声,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缓缓升入空中按照预设航线飞行作业,均匀地向麦田喷洒除草农药。陈杨标介绍到,与传统的施药方式相比无人机飞防洒药不仅提高作业效率,还减少农药的使用量,该技术已成为种植户增产增收的“好帮手”。

陈杨标说:“今年‘我种了2000亩地的小麦,现在到打药的时候了,人工打药需要一个星期,现在用无人机打药,只要2天时间就可以打完,又省时又省力,效果更好。”

据塔木托格拉克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乡冬小麦种植面积2.85万亩。目前,在县乡两级技术人员的服务指导下全乡冬小麦种植户正在进行化除和化控作业。

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党委副书记王海林说:“接下来,塔木托格拉克乡(将)继续把(发展)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和标准化建设,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目前,新和县24.5万亩冬小麦进入春季管护期,全县小麦飞防作业正有序进行。为确保麦田除草工作如期完成,新和县在全县范围内出动植保无人机175台,预计4月10日前全部完成化除工作。(齐曼古丽•萨塔尔、宋超强)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