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岳普湖县举办“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4-04-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郑建伟

近日,岳普湖县在泰岳工业园区举办“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园区11名青年团员同台亮相比风采、展成效,通过比赛推动园区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老师从参赛人员的语言表达、主题鲜明度、逻辑能力、仪容仪表等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两企三新”团员和青年对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媒介与工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是创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基本条件,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础性工程。有利于引导各族群众在思想观念、精神情趣、生活方式上向现代化迈进,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促进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下一步,泰安援疆指挥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山东援疆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岳普湖县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全县各领域、各群体积极学习和主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动全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全面提升,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牢基础,为岳普湖县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郑建伟)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