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1.2亿只!托里县肉鸭全产业链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时间:2024-04-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可 周文新 黄正斌

这段时间,在位于托里县的塔城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孵化区里,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孵化设备。孵化区共引进了160台(套)设备,每年可孵化1.2亿只肉鸭。

近年来,托里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地缘优势,积极打造肉鸭全产业链项目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种鸭养殖厂房。

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兰光说:“现在设备已经安装了80%以上的工程量了,将在10月份以后安装调试好,今后孵化的商品鸭,每年存栏量能达到1500万只的规模。”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2022年落户托里县,公司新建的肉鸭全产业链项目是自治区重点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主要包括种鸭繁育孵化、商品鸭养殖、饲料生产、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目前,种鸭区101栋养殖厂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共有50万只种鸭,日产31万枚鸭蛋,吸纳了当地230多名农牧民实现就近就业。

工人们正在打包鸭蛋。

托里县库普乡克孜勒加尔村村民巴合加那提•木沙说:“我们一天的工作主要是捡鸭蛋、喂料、铺稻壳、烧锅炉,我们两个人一个月的工资是11400,这儿离我们家近,可以照顾孩子和老人。”据了解,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肉鸭全产业链项目预计到2025年全部完工,运营投产后,年出栏肉鸭可达5000万只,年产值预计达35亿元,可带动就业2500人以上。

包装好的鸭蛋正在装车。

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祥说:“托里气候属于盆地气候,这种气候非常适合种鸭的繁育和养殖。托里离巴克图口岸很近,以后公司计划通过巴克图口岸出口一些肉制品,出口到中亚五国。托里也是一个玉米的生产基地,在饲料原料供应这一块也可以节约成本。”托里县是塔城地区畜牧业大县,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托里县积极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牧业养殖示范园区,大力发展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规划建设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撬动养殖企业、合作社、家庭牧场及饲草料加工销售企业等社会资本近10亿元。

托里县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雪峰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在鸭绒,包括鸭产品的细化加工上面做文章,引入国内大型的企业,来壮大和发展产业链条,带动农牧民实现本地就业增收,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可、周文新、黄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