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73名村民成为季节性养路工

时间:2024-04-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可静

4月的岳普湖,草木新绿,一派生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村点,70名乡亲们齐聚岳普湖公路分局,参加岳普湖县富余劳动力转移到交通运输系统公路养护岗位就业启动仪式。

“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务工机会,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欢送仪式简短而热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总领队张玉峰鼓励大家要好好工作,早日致富,并和县乡领导一起为他们赠送衣物及生活用品。已是第三次参加务工劳动的尤库日提埂村村民麦麦提图尔荪•赛丁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说:“同行的很多乡亲和我都不是第一次当养护工了。”

对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队所在的10个村的乡亲们而言,转移就业仪式太过熟悉,自2018年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已连续8年转移驻村点富余劳动力到交通运输系统公路养护岗位就业4670人。新一批驻村工作临时党委持续发挥交通运输行业优势,主动对接用工需求量大的单位和企业,协调交投集团和厅属喀什公路管理局、阿图什公路管理局梳理337个优质岗位。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就业情况排查、走访了解村民转移就业意愿,分门别类建立就业台账,形成“就业意愿清单”,共同推动驻村点富余劳动力应转尽转、能转快转。

“大家相互帮助,一起出门,彼此有个照应。听说每月工资有3000多元,比在家好多了。”第一次务工出行的库勒都买里斯村村民麦合木提•克热木对这份工作很满意,能与乡亲们结伴而行,也让他多了一份安心。

据驻村工作队介绍,所有务工人员已购买了保险,接收单位也提前为乡亲们准备了床铺、宿舍、就餐卡等,并为大家配备了基本生活、工作用品,正式上岗后,将组织他们开展岗前技能培训,签订劳动合同等。(张可静)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