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和布克赛尔县召开2024年春耕备耕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4-04-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丹木苏荣 叶斯保力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目前,新疆各地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和布克赛尔县农业立足于早播提产。近日,在夏孜盖乡召开春耕春播生产现场观摩会,吹响了全县春耕生产“冲锋号”,在田间地头勾勒出一幅农机闹春耕的热闹图景。县政府分管领导,相关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场)主要负责同志、种养殖大户等60余人参加。

现场通报了当前全县春播生产进展情情况,县政府分管领导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全力抓好以粮食安全为重心的农业生产,持续提升粮食综合产能,切实做好2024年粮食安全生产任务提出相关要求。

现场观摩会围绕农业新技术、新机具、新产品进行展示,包括新式小麦播种机、联合整地机等新型农机;农业机械配合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播种作业场面,田间地头机声隆隆,热闹非凡,让在场人员感受到科技助农增收的魅力。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还现场向农民群众介绍指导了春小麦缩行增密、玉米密植增穗等粮食作物主推品种特性及技术模式,从播种、株行距配置、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助力粮食作物增产达效。

活动现场还设置农机与农技推广、农资、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农资进乡村”等咨询服务台,为群众讲解选购农机产品、农机安全操作、农药化肥识假辨假等方面的知识,并发放农业产业发展补助政策等相关资料。(丹木苏荣、叶斯保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