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和田县税务局:“春风”送暖 桃花园里话税收

时间:2024-04-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石丹

在全国第33个税收宣传月之际,以“万亩桃花海、寻梦桃花源”为主题的和田县第六届春赏桃花文化旅游活动在拉依喀乡桃花园中拉开了序幕。漫山遍野的桃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了众多前来打卡的游客。为更好地为纳税人提供服务,将税惠“红利”和税法知识送到群众心坎上,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县税务局组织税费宣传志愿服务队,前往拉依喀乡开展税法宣传进景区活动。

图为开展“税法宣传进景区”活动。

拉依喀乡卡勒维村,水资源较为丰富,昼夜温差大,是得天独厚的种植桃子的宝地,当地产出的土桃子个头硕大、皮薄肉嫩、甘甜多汁,深受当地民众喜爱,土桃子已成为当地居民创业增收的金桃子,为充分打造“产业+旅游”于一体的产业链。

走进拉依喀乡卡勒维村桃花园,可以看见沿途有许多商铺,这是在政府部门扶持下,对桃花园沿途的家庭院落进行升级改造,开办美食餐饮、手工艺品等小摊经济,通过旅游业带动经济发展。“非常感谢政府部门的好政策,通过在这里摆摊卖美食,让我能有一笔不小的收入。”小摊摊主说道。

图为税务干部向游客宣传税收政策。

税务干部三两人组建成一个税费宣传小组,形成流动的税法宣传咨询服务点,为过往游客发放宣传小册子和税务形象的周边礼品,介绍现行的税务法律知识以及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并就个人所得税、城乡居民社保费等与游客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宣讲。“今天真没白来,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收获了税收政策知识。”来自阿克苏的游客王女士说道。

同时,与景区小摊摊主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他们在办税缴费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很感谢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农民对办税、申报等都不太懂,之前每次都跑去办税服务厅寻求帮助,现在方便了很多,在你们的指导下,我知道可以在网上视频连线税务干部就可以完成操作,真是太好了!”小摊摊主开心地说道。

下一步,和田县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为主题,持续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将税惠政策和便民举措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刘石丹)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